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幻一點未必不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一點未必不好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好友葉子再一次跟我訴說,眼看快奔三了,還沒找到那個可以和自己共度一生的人。最近相親的人很多,可能看對眼的幾乎沒有。要麼是學歷太低,要麼是行為舉止太讓人難以接受,要麼是經濟條件不行。

  我問她,想找個什麼樣的人。她說,經歷條件不要太次,學歷不要太低,公婆年輕點,可以婚後幫忙,還得志同道合,志趣相投。我笑她,給愛情附加的條件太多了,她說,沒辦法,現實就是比如。我聽了再不敢說什麼。畢竟,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怎麼生活的權利。就算是作為朋友,也不好干涉太多。

  其實,靜下心態來想想,婚姻的前提不就是愛情嗎?可愛情不就是比較夢幻一點的嗎?無關於經濟條件,無關於公公婆婆,只要看上了,那就好好的相處唄。哪來那麼多附加條件呢?

  也許就像她說的,我是個靠愛情而活着的人。我的愛情生活大概就是過於純粹了吧,以至於如今的生活過得有些拮据。可是,我相信,生活畢竟只是暫時的困境,而更多的時候,想起愛情,想起當初的選擇,還是很幸福的。

  婚姻,其實也沒那麼複雜。愛情,也沒必要那麼現實。如果給愛情加上那麼多的現實條件,還怎麼來奢求她的純粹的沒好呢?而婚姻,沒有了純粹的愛情做前提,就算是有再好的經歷條件,那又如何?

  真希望好友可以放棄一些比較現實的條件,對愛情稍微寬恕點,讓她早日擁有一段真愛。也真想大聲告訴好友,其實,夢幻一點沒什麼不好。

您正在瀏覽: 夢幻一點未必不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一點未必不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