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人無志不立。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是生命的方向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就像天空中的繁星,看也看不盡,數也數不完……

  從小到大,我有過很多理想,或稚嫩或成熟,或異想天開而不切實際,或腳踏實地而認真對待。每個理想都是我心底最真的悸動,陪我走過一段悠悠歲月。仍記得,曾經的那些夢:5歲那年,我喜歡上了和小動物相處,於是,我夢想當上一名動物飼養員,平平淡淡,享受一生;七歲那年,我認為老師是世上最偉大的職業,於是,我夢想當上一名教師,奉獻同時,也造就了許多輝煌;10歲那年,我迷戀上了電視劇中瀟洒幹練的女警形象,於是,我夢想當一名警察,默默為人民服務……

  如今的我已是一名六年級的小學生,對一些事情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看法。我喜歡看書,喜歡抨擊了黑暗舊社會的世界名着,喜歡荒誕而有趣的童話故事,喜歡……

  這蚊子的美麗引領我進入了一個神奇的世界。於是,我心裡萌生了一個想當作家的念頭。我多希望,自己也能寫出那樣動人的情節,那樣精彩的語句;我多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讓讀者為正義的主人公的勝利高興得手舞足蹈,為壞人的所作所為氣得直跺腳,為英雄的犧牲而失聲痛哭。為調皮的小主人公的可愛舉動而哈哈大笑;我多希望,能用自己手中的筆,描繪出祖國秀麗的風光,寫出動聽美妙的詩歌,寫出扣人心弦的故事。

  然而,作家可是不好當的。自古以來能夠名存青史的,大多是文人,他們用自己手中的筆,創造出了中華璀璨的文化。握在手裡的種子,它永遠只是一枚種子,要想它開花結果,必須得付出艱苦的努力。我一直在為這個理想奮鬥着:平時,我多看課外書,遇到好的詞句就把它摘錄下來,並試着背誦;學習課文時,我多學習作者的描寫方法,看看他們如何刻畫人物的外貌、性格、心理活動等;閑暇時,我就把從網上見到的佳作抄下來,並且背誦;我還會留心觀察每一件事,每一個細節,並學會捕捉題材……就這樣日積月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的夢會現。

  讓我們心懷夢想,去努力奮鬥,去定位那永恆的成功吧!

  雲南紅河魚峰六年級:欣愈心愿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