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你的理想是什麼?”面對這個問題,我茫然了,顯得不知所措。對啊,我的理想,到底是什麼呢?我何曾想過呢? 

  面對這個問題,沒過3分鐘,我的理想便一個一個接踵而來。可又轉念一想,何為理想?這使我不得不翻開字典——理想與空想、幻想、夢想不同。我開始重新正確地認識了它。於是,我又不得不重新在腦子裡整理。忽然,兩個真正的理想在我的腦海中不停地翻騰——當一名教師與一名醫生。 

  當老師又問,為何有這樣的理想時,我清楚地知道,這,是不能隨便應付的。於是,我又深深地陷入思考當中…… 

  我曾在醫院中見過,無數患者在忍受病痛的折磨,這使他(她)們的親人們痛苦不已;我也知道,無數人在車禍中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只有當一名真正的醫生,才有可能解救在痛苦中掙扎的他們。我也希望,如果我當上了醫生,就能更好地幫助他人,在醫院中少見一些生不如死的人,能給他們以及他們的親人給予幸福、幫助與鼓勵。 

  我曾在報紙、電視上了解到,許多小孩子因貧困或一些其他因素,從小到大幫大人幹活,沒有書讀,長大后都是一個一個文盲,甚至連保護自己的常識都沒有。他們只能眼睜睜地盯着別人。我在他們的眼神中,看到了渴望,是那樣強烈,是那樣鮮明!而他們卻從不擁有自己的書包、文具及書本。我看不下去了,難道這些祖國的花朵沒有為祖國做貢獻就“夭折”了嗎?所以,我想當一名教師,不求一樣精,只求樣樣行。從那以後,我在他們的眼神中,只見自豪與幸福!…… 

  只不過——這一切在現在只是一個理想罷了。但是,在艱苦尋求成功的背後,卻又隱藏着一絲絲甜蜜的味道。現在,我能做的,只有學好每一門課,將來才能叫大家知識;只有好好了解一些醫學知識,將來才能拯救在病痛中掙扎的人們……這個理想時不時地在我的心裡翻騰,時不時在我的心中激蕩起波濤。我要實現它的意願也是那樣強烈! 

  我知道——這些總有一天會成為現實,只不過是遲早的事而已! 

  現在面對這個問題,我相信我已經胸有成竹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