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是為人指路的明星,是為人照明的燈火,是公路旁那簡明易懂的指路標……它會引領你勇往直前,去探索真知,去戰勝困難。只要你堅持自己的理想,你終究會獲得成功! 

  剛成立的新中國,由於缺少人才,當時的科技並不發達。但是隨着時間的流逝,如今,我國的科學技術已達到國際領先水平。這都歸功於許多為科學做出貢獻的人——科學家。說到這兒,你知道了吧!我的理想就是當科學家。不管我的身份有多麼卑微,我都會全心全意的致力於科技事業。就讓我像一滴水,去充實大海,一棵樹,去美化家園,一朵雲,去裝飾天空。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我會嚴肅的告訴你,為了人民的生活,為了社會的安定,為了祖國的發展!讓戰爭不再發生,讓和平永駐人間,這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心愿!讓自然環境更加美好,使人類免受滅頂之災,是人類共同的心聲。使生活垃圾可以有效地利用。廢水、污水通過凈化能成為純凈水,這是我們百年來最大的願望……也許,科學可以讓我們夢想成真,使這些都成為現實! 

  科學並不是嘴皮子功夫,更不是紙上談兵。它是要靠邊實際行動來證明。也許一項技術的成功就花費了好幾個科學家一生的心血。一項偉大的發明,科學家不知經歷了多少個日日夜夜的春秋。啊!就讓我們行動起來,為科學努力、奮鬥吧!馬克思曾經說過:“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是啊,科學家應該為人民服務,有一顆善良的道德心。我們怎樣才會擁有一顆道德心呢?應該在社會中尋找,要從社會上的一些小事做起。這樣,你才有心去發明、發現一些未知的秘密,造福人類。遇到壞人,也會沉着冷靜,不會被壞人利用。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靈遠遠不夠的,還要學習科學知識。不管哪一節科學課,我們都要認真聽講,勇於實踐。課外,要仔細觀察,虛心體會。要知道,每一門學科並不是輕易能成功的,就讓我們用汗水和勤勞去灌溉那知識的心靈,開創一片嶄新的世界! 

  讓我們乘着理想的風帆,努力堅持自己的夢想,相信自己,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