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是他們打造了我兒時妙趣橫生課堂,啟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理想,讓我前行之路不再黑暗,光明中能勇往直前,我想,我要繼承他們的事業,以此來報答他們的諄諄教誨,於是,一顆名叫“老師”的理想的種子在我幼小的心靈發芽了!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因為大家都說老師培養着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老師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老師,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老師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老師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老師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彩,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啊 !有了老師,花園才這般艷麗,大地才充滿春意!如果沒有老師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老師讚揚!老師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所以我要當一名教師。   小荷ww.cn 

  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老師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老師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葉的綠蔭!啊,老師精神,永記我心!老師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老師給了我們一桿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老師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老師是大橋,為我們連接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老師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種花容易樹人難。所以我要當一名教師。    

  如果我是教師,我也要向我的老師那樣: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老師工作在今朝,卻建設着祖國的明天;老師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未來。所以我要當一名教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