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友張詠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友張詠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張詠詩是我的好朋友,她聰明能幹,經常在學習上幫助我。

  張詠詩很喜歡在買東西時跟老闆討價還價。有一天,她來到我家,和我一起去逛逛街。我們先到文具店裡買了幾支筆和幾本筆記本。在回家的路上,有很多流動小販在賣東西。有的賣零食,有的賣衣服,有的賣裝飾品……非常熱鬧。張詠詩走着走着,在一處賣裝飾品的小檔看中了一對髮夾和一個橡皮圈,一打聽價錢,髮夾8元,橡皮圈6元。張詠詩開始殺價了,問:“髮夾便一點啦,5元賣給我了。”小販說:“不行啊,這已經很便宜了,別人賣10元呢,7元。”張詠詩蹲下來,拿起髮夾,說:“5塊啦,這個我家旁邊也有得賣,也是5塊,跟你賣的這種一模一樣。”小販搖搖頭,擺擺手,拿起那對髮夾,急忙說:“你看看,這種質量多好,你家旁賣的一定是很容易爛的,一掉就碎。沒人各退一步,6元。”張詠詩在我耳邊悄悄地說:“敏,你信不信,我如果走了,他一定會叫住我,賣給我的。”喲,張詠詩又玩什麼鬼把戲?我點點頭,還是半信半疑。張詠詩很委屈地對小販說:“5塊啦,我還是個小學生,只有很少零花錢。”小販不滿地說:“真的不行,這拿貨都要5元,五塊五,要不要?”可張詠詩不達到目的不罷休,於是拉着我走了。小販急得漲紅了臉,大聲對我們說:“算了,賣給你們了,過來付錢。”張詠詩又在我耳邊說:“哈哈,敏,我說了吧,他肯定會賣給我的。”張詠詩回到小販前,說:“那,這樣好了,我再要那個橡皮圈,一共十元》”小販無可奈何地搖搖頭:“唉,不跟你計較了。”然後收張詠詩的10元錢。

  在回家路上,她非常興奮。一路上不停地問我聰不聰明,我翻白眼說:“張詠詩,這是你第9次問我了,好煩啊,你饒了我吧!”張詠詩吐吐舌頭,說:“知道啦。”於是我們有說有笑地回家了。

  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冼可澄紀念學校六年級:潘鍶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友張詠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友張詠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