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張欣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張欣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般人應該說都不希望別的人超過自己,那樣自己就可以又比一個人厲害了。可有一個人不是這樣想的,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張欣悅 。 

  有一天夜裡,我在房間里複習,突然有人打來一個電話,我跑過去一接,聽聲音一猜是張欣悅的。我很疑惑:這麼晚了,又沒有作業,她打電話來幹什麼 ?就衝著電話問:“誒!有什麼事? ”張欣悅說:“明天要考試了,我來問幾道複習題”。呵!原來這事。她說:“你知道《狼牙山五壯士 》有道… …題怎麼做嗎?”我說:“不知道。”接下來她就把那道題答案告訴了我。我當時想:知道還來問啥,浪費時間。可她不厭其煩的又出了幾道題,我答對了,她就表揚我,鼓勵我。要是沒回答出來,她就耐心地教我做,還教我一些英語、數學等方面的題。我這才一下子明白了,她是在以這種求學的方式來告訴我一些我不懂得的題,讓我考個好成績,我當時非常激動,我這位同學真是一位好朋友! 

  第二天考試,雖然並沒有那些題,她的那份心我領會到了。世間上的人想讓別人比自己好,還特意去幫助別人的人,真是不多呀!她確稱得上是一位真心的朋友。她是想讓自己的朋友也好,從來不嫉恨比自己好的人。我以後也要學着她的樣子,把一些她不懂的問題,也毫不保留的告訴她 我們會互相幫助,藉助着另一人的肩膀向高處攀登。她是一個很聰明的人,有才藝的人,她會的東西比我多得多,而她卻願意跟我一起玩。 

  我跟張欣悅在一起玩能學到許多東西,她跟我打羽毛球,告訴我一些羽毛球運動的知識。對我一些小毛病、小錯誤挺較真。這種嚴厲,有時弄得我難以接受。但過後一想,這才是處於朋友的關愛。現在我比以前認真多了,也進步多了,這都與她的幫助分不開,她真是我的好朋友。 

  我跟她玩的同時也是在學習,無形之中增長不少知識。跟她玩很開心,也很值。她雖然有時也會打打人,但我不怨恨她,我要跟她做永遠的好朋友! 

  周星辰五年級期終考試滿分 

  2009.01.10.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張欣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張欣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