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張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張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朋友張婷

 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 布心小學五(6)班 周?孜

  2005年3月26日

  星期六

  晴

  張婷是我們的同班同學,也是我們班的好榜樣。之前,她的成績一直比較好,不過以前我並沒有注意到她有什麼突出的地方,可讓我沒想到的是,這幾個學期她的成績越來越好,上個學期期末她還考了全班第一名;而且這個學期的第一次語文考試,她竟然又考了98。5分,又是全班第一名。這讓我們很驚訝,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她怎麼會進步的那麼快。

  這個星期我們開了一次家長會,聽媽媽說張婷的爸爸在家長會上發言了。他把平時張婷學習的好方法說了出來,聽她爸爸說張婷每天都要寫日記,每個周末都要做完功課才能去玩和看電視,到要考試之前,她會把整本書都認真仔細的複習一遍。張婷同學平時上課的時候,都是很專心致致的聽講,還經常做筆記,有時還積極發言。下課時,張婷同學有時候和同學們一起玩,有時候卻坐在座位上複習或練字。早上來到學校早讀時,她也是在認真的讀書。

  記得有一次,我去觀看神州五號航天展,當時在門口正好遇見了張婷。我們兩個一起進去參觀了,只見她隨身帶着一支筆和一個筆記本,而我卻是兩手空着去參觀的。觀看時,我是走馬觀花,隨隨便便的就看完了一遍,而張婷同學跟我卻是完全相反。她是仔仔細細的看着每一支火箭,還一邊在筆記本上記着那些火箭的來歷與資料,她說這些是用來寫日記和寫作文用的好素材。我一共看了十多分鐘,而張婷卻看了差不多半個小時還不願出來,當時我就自愧不如,十分想向她學習。可是我卻始終沒有毅力,只是口頭說說罷了。

  張婷的成績現在是越來越好,那都是因為她日積月累積累下來養成的好習慣,媽媽跟我說了一句宋校長說過的話:要有好的行為,才能有好的習慣;有好的習慣,才能有好的性格;有好的性格,才能有好的命運。我覺得我應該向張婷同學學習,學習她的好習慣,學習她對做每一件事的態度,我想如果一個人能養成良好的習慣,那個人就一定會成為一個有作為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張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張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