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愛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愛同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無處不在,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更美好。

  記得有一天早上,我去買餅吃,我來到店門口,等着買餅,在我前面有一位老奶奶,老奶奶用蒼老的聲音說:“給我稱一點餅。”說完,把兩元錢放在桌子上,店主切了一大塊餅,將近兩元錢。遞給老奶奶,順便把老奶奶放到桌子上的錢拿了一元錢給老奶奶。可老奶奶只拿了餅,沒拿錢,轉身就走了。店主趕緊把那一元錢扔給老奶奶,說:“拿着吧。”說著笑了笑。老奶奶無奈的把那一元錢撿起來,走了。

  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就表達了店主對老人的愛心,那麼《與愛同行》這本書里的故事就更能表達“孝心、愛心、善心、責任心”了。

  最讓我感動的一個故事是《超越血緣的母愛》這一篇,內容大概是這樣的:開餐館的羅雪華撿到一個女嬰,但女嬰得了“鐵粒幼細胞性貧血症”,從此,她就為了女嬰小陸陸奔波了十多年,花光了家裡的140萬元錢,還欠下了十幾萬債,新房子也賣了。不久,羅雪華懷孕了,但為了小陸陸,放棄了生育。2011年8月18日,小陸陸做了幹細胞移植手術,羅雪華終於舒了一口氣。

  這真是一位了不起的母親呀!為了一個自己撿來的女嬰,而奔波了十餘年,連自己的親骨肉都不要,而要照顧一個和自己一點血緣都沒有的孩子。羅雪華用自己的母愛挽回了被遺棄女孩的生命,用自己的行動表達了母愛的偉大。母愛似海,遼闊無邊;母愛如水,潤物無聲。母親的愛,是雨天遞過來的雨傘,是夾到飯碗里的菜,是受傷生病時心疼的淚花……

  愛是偉大的,它能創造一切,發生奇迹!

  五年級:夏曉慧

您正在瀏覽: 與愛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