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誠信——讀《心中的鎖》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誠信——讀《心中的鎖》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嚴冬讀一本書——《心中的鎖》,可以投一片溫暖的陽光撒在冬日灰冷的天空。 

  《心中的鎖》講訴了一為技藝高超的鎖匠,發覺自己年世已高,準備將技藝傳授給別人,以免技藝失傳.他選了倆個年輕人,準備將技藝傳授給他們其中一人. 

  他便決定考一考他們倆,鎖匠讓他們打開一個保險盒,大徒弟10分鐘打開了,而二徒弟花了半個小時才打開。之後,鎖匠問大徒弟:“你打開盒子后,看見了什麼?”大徒弟頓時兩眼發光:“師傅,我看見裡面裝滿了錢,而且都是百元大鈔。”接着,鎖匠有問二徒弟,二徒弟支吾了半天:“我,我什麼也沒看見,師傅,你……你只讓我開鎖,我就只開了鎖。”鎖匠聽后,微微一笑:“我們做鎖匠的,心中要有一把不能打開的鎖。無論是做哪一行,都要講究一個‘信’字,做我們這行的,要有更高的職業道德。”經過慎重的考慮,鎖匠決定將技藝傳授給二徒弟。 

  是啊,做人一定要有信譽。對於商人來說,信譽就是商機,欺騙就是面臨破產。 

  我聽過一個事例:有一個醫生,為別人看病時,總要留下一點病根,讓病人反覆來他這兒看病,原來一天可以治好的病,被拖到了一個月,最終,這個醫生遭到了報應,他不僅被免職,還失去了信譽。 

  這些事例,我懂得了誠信的重要與做人的根本。 

  讀《心中的鎖》,我陶冶了情操,了解到信譽的清白源自誠信。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誠信——讀《心中的鎖》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誠信——讀《心中的鎖》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