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讓我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讓我感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用自己的左手溫暖自己的右手,傾聽着自己的心跳,走在春意盎然的林子里,發現生命是如此美好。

  品一杯香茗,恍惚間,一縷茶香把我引入歷史的古堡。

  一

  “王,你怎麼啦?”虞姬微笑着,她深情地望着項羽。

  “劉邦大軍.”項羽頓了頓,愁苦的望着虞姬。突然,他舉起了長劍,站起身來,說“我們殺出去吧!”

  虞姬緊握住項羽的手,一陣清風吻過她白凈的臉頰,她的嘴角漸漸舒展看來,流露出一絲傾國傾城的笑。

  剛剛還是滿面愁雲的項羽此刻也被這笑容感動了,他的嘴角也漸漸揚起。

  “王,臨走前請許我為你舞上一曲。”虞姬對項羽說。

  “好吧。”項羽深沉地答應了。

  二

  虞姬小心地舞着,臉上仍掛着笑,但此刻她的心裡卻像是被刀子刺過一樣:不可能的,大王帶我一起走,我只能成為他的一個誓死保護的包袱而已。不,我不能害了他。

  “漢兵已略地,四面楚歌聲。大王意欲盡,賤妾何聊生?”

  忽然,她奪過項羽手中的寶劍,往頸上一抹。

  三

  一霎間,恍如隔世,長劍下一片奢華。

  血液從傷口流下,滴落到她素白的衣襟上,血色像暮春的櫻花,花開五瓣,各自飄零。

  “虞姬!~”一聲哀嚎響徹天際。殘陽如血,映到了軍營的每一個角落。虞姬躺在項羽懷裡,微弱的聲音,喃喃地說:“力拔山兮兮蓋世,時不利兮。王,你是個英雄,你要好好活下去。”這句話意猶未盡,但虞姬永遠閉上了雙眼,停止了心跳,唯有她的笑還掛在嘴角上。

  四

  一杯香茗飲盡,我又回到了現實。不禁疑問,如此美好的生命虞姬為何要捨棄?

  是愛。

  可她的愛卻又讓她重生,穿越歷史的天空,我明白了:愛的微笑--讓生命永恆。

您正在瀏覽: 微笑讓我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