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紅星閃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紅星閃閃】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紅星閃閃】有感 

  紅色電影【紅星閃閃】是一部很老的片子了,它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 

  潘冬子是一個小孩,他的父親是一位紅軍戰士,父親去遠征時他和母親、鄉親們相依為命,後來他的母親入了黨,他也就是黨的孩子了。日本鬼子強佔了他們村,村民們恨透了這伙強盜,小冬子就想起了他的爸爸,他問媽媽:“爸爸什麼時候回來?”母親告訴他說:“山櫻花開時父親就回來了。”山櫻花開時也就是明年春天。小冬子的媽媽為了保護村民們而獻身了,大家都非常痛苦,從此以後,小冬子立志要當一名紅軍戰士。經過一番曲折,小冬子和他的朋友豆芽子被派到一家賣米的店裡幹活並搜集情報,最後紅軍戰士打進鎮里,小冬子非常勇敢,一把火燒了一名日本鬼子。這時,潘冬子已經成為一名真正的紅軍戰士了。第二年春天,小冬子的爸爸勝利而歸。 

  我看了這部電影后深有感觸,我認為,只有一名真正的紅軍戰士才有不怕死的精神,身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有驍勇善戰、捨己為人的品質,潘冬子的媽媽就具備了這樣的品質。潘冬子也是一位非常勇敢的小戰士,他記住了媽媽的一句話:“身為共產黨員,黨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這句話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我每時每刻都記着。小冬子努力與敵人抗爭,他也只不過12歲母親死了對他打擊多大呀!可是,他沒有表現出很痛苦的樣子,因為他知道,獻身是黨員的職責。沒有毛主席,沒有前幾輩的努力,我們哪來今天的幸福啊!紅軍戰士雖然死了,但是他們頭頂上的那顆紅星永遠閃爍在我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觀【紅星閃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紅星閃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