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憶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每個人的童年生活中都會有喜怒哀樂,然而正是因為它們,才使我們擁有着那麼多、那麼好的回憶。我猜,在每個人很小的時候,一定都有着一段令人難忘的事情,它有時讓我們快樂,有時卻又讓我們氣憤,有時更會讓我們哭泣。可就在我們即將淡忘那些往事時,偶爾地翻一翻相冊,又會讓我們猛然想起些什麼。那些愉快、悲傷就會剎那間的凝聚在一起……讓我們再次回想起了那段兒時的往事……

  記得那是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再次翻出了那張照片……

  今天是雙休日,媽媽讓我和她一起在家大掃除,說干就干,我們便開始分工合作,幹了起來。我負責自己的卧室和客廳。因為我負責的地方比較簡單,所以很快,我就完成了我的任務。然而媽媽還在忙活着。於是,我便躡手躡腳地走到媽媽收拾的房間,看看能不能用到我。我悄悄地走到媽媽的身旁,突然發現媽媽在翻看舊照片,慢慢的我也情不自禁地看了起來。媽媽看的是一本在我剛出生的時候拍的相冊。然而在這本相冊里,最使我難忘的,就是相冊的第一張照片啦。

  媽媽正在專註地看着照片,我看媽媽看得這麼津津有味,於是也湊近看了起來。我剛湊近一看時,媽媽突然笑了笑,笑容可掬地說道:“這是你滿一百天的時候,我們把你一個人放在床上,拍下的。”聽了媽媽的話,我又看了看照片上的我,霎時覺得以前的自己好可愛,好幼稚。照片上的我,兩支腳交叉着,小屁股微微翹起,兩隻胖乎乎的小手放在一起,媽媽向我笑着說著,示意我頭向前看,我匍匐不前,趴在床上,傻乎乎的看着媽媽,然而就在這時,爸爸按下了快門,拍下了我這憨頭憨腦的一瞬間,更把那時的歡笑聲與企盼,一瞬間的保留了下來。雖然當時我並沒有問媽媽當時的心情是怎樣的,但是我卻從媽媽剛才看照片時的表情,早已看出。她是那麼的喜悅,她喜悅,是因為她生出了一個令她喜愛的孩子;她喜悅,更是因為她已經是一位母親。

  我感謝我的母親,我感謝她沒有因為有了我,而感到加重了她的負擔;我感謝她,更是因為她沒有因為我那幼稚的過錯,而後悔養育了我。這相冊啊,訴說了我對母親,和母親對我的多少情感;就這小小的一張圖片,又能感化多少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回憶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