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離家回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家回校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上小學時,因學校離家很近,只有一溪之隔,加上我讀書用功,在每學期學業考試總是名列前矛。但上了中學,學校離家很遠,也許是自己不想離家,也許是自己怕苦怕累,不敢面對這惡劣自然環境。所以我的學業成績又一度直下。每逢星期六放假回到家中,由於家裡吃得好睡得好,到了星期日就不想回學校了,特別是在那多雨季節。

  每逢雨天離家回校的情景,我都會記它一輩子。到臨行時,我還在屋裡發愣,風弄得門窗吱吱的叫,雨打在屋頂上嗖嗖的響,心就被這些聲音嚇壞了,淚水不知不覺儲滿雙眼眶,我拿起書包站起來在屋裡轉了一圈又一圈,累了又坐在椅上不想再動身。母親走進來,看着我半天不吭聲,她手裡拿着一件雨衣一頂雨帽說:“你再不去天黑前就到不了學校,要麼就等明天再去,在天亮前我起身煮好早餐……”我不等母親說完就站起來大聲吼:“我現在就去!”語氣中莫名其妙傷了她的氣。我奪過母親手中的雨衣穿在身上,走進茫茫的雨幕,母親戴上雨帽,走在我身旁。

  洒洒的雨聲充塞着整個天地,凕凕的暮色似乎也從雨外青山合攏上來,只有母親溫暖的呼吸聲如此的貼在我耳邊,我不爭氣的眼淚終於一窩子地滾落下來。我不能讓我母親看見,我扭頭望着青山之外,抬手飛快地擦掉臉上的淚水,母親想必知道,但她懂得迴避所以不能點破,她一點破這個黃昏我就再也不會去學校了。母親心中的苦衷,我從她發澀的呼吸聲中就能判斷得到。這時母親就像一個孩童,目送在激流中遠去的紙帆,心中實在捨不得,可又想依靠這隻紙帆寄託遙遠的夢想,母親總在那條溪邊不聲不響的停下腳步,站在橋頭目送我過橋,目送我漸漸地遠去,母親什麼時候止步,我當然知道,但我不敢回頭,我一回頭就無法控制本來就已快失控的意志。只有等走了一段路等雨幕迷離了我的面部表情后才敢回頭。

  母親依然站在橋頭,她那挺拔的身子被橫風橫雨漂打出無窮無盡的美感,母親的倩影背後是依稀的村莊,村莊在風雨中也像鍍了一層離愁別恨的思緒。一時間我的眼淚又洶湧而出,我掉頭撥腿跑起來,在轉過山坳的時候,我聽見了母親長長的叫喊:“孩子……學業一定趕上去……加油!”這長長叫喊聲從我身後的風雨中傳來。那長長的叫喊聲,直到現在還印在我的腦海里,不斷地鞭策着我勇敢地向前沖!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離家回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家回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