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聲“愛你”不容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聲“愛你”不容易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哎,這幾天莫不是老師想耍我們吧,竟然讓我們對媽媽說聲“我愛你”,逗你玩吧?才不是呢,說完了還要寫篇作文!啊,太傷自尊了,那可是“洋小孩”的專利,什麼時候攤到我們中國娃頭上了?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連爸爸問話都是“嗯、嗯”地敷衍。回到家裡更不得了:書包一甩,睡在床上苦思冥想。唉,算了,厚?無恥地說一句吧!不行,人家臉皮很薄的,?兒班老師可說臉薄得只剩一層皮了!那就望着媽媽的雙眸深情地叫一聲:“媽媽……我——愛——你!”啊!這是絕對不行的,別說當面說一句,就是想,雞皮疙瘩都掉一地了!嗯,AB方案取消,再來C方案。C方案是什麼呢?e……腦子和漿糊一樣——動不開,要不,打個電話問問同學?看來只有這樣了。 

  隨即,我撥通了徐艷家的電話:“喂,兔(徐艷外號)嗎?對你的母親大人說過我愛你了嗎?”我估計她應該和我同病相連——無法說出口,果然不出我所料,她長長嘆了口氣,說:“別提了,還說呢!光想都吐了一盆了!”我一聽,不禁“撲哧”一聲笑了出來,看來知我者徐艷也!對方見我笑個不停,氣得大叫:“笑你個頭啊?再笑我不說了!”經她一提醒,我不禁閃過一絲“奸笑”:對啊,不說不就行了嗎?正竊喜中,卻聽徐艷說:“算了,你繼續笑吧,我不說作文也寫不起來呀!”真是一場歡喜一場空,作文不寫出真情實感怎麼完成?…… 

  懷着鬱悶的心情吃完了飯,做完了作業,可這作文怎麼完成,豁出去了,說吧!我正要起身去說,媽媽卻“凶神惡煞”地沖了進來“快聽英語,發什麼呆?”我咽了口唾沫,為難地說:“呃,那個,我……那個……!”我正在“構思”怎樣讓尊敬的母親大人感動得痛哭流涕,而媽媽卻忍不住了,又開始東獅怒吼:“我什麼我?聽英語去!”我無奈,只好結結巴巴地說:“呃,我啊……你!”媽媽一聽,奇怪地說:“你什麼時候學貓文了?什麼德行!”可說完卻又奸笑了一聲:“嗯,你不會想表白吧?”我正愁沒台下,卻聽媽媽說了這麼一句,心想:知子莫若母啊!想着便尊重地點了點頭,媽媽見狀,先是驚訝萬分,繼而臉紅了,而後又朝我吼道:“死丫頭,讓你聽英語呢!”我原以為會有預想的結果,卻事與願違,切,還以為自已是朵鬱金香?早枯了吧!對於能讓別的母親骨頭酥了的話,她竟然無動無衷,鬱悶哪!……可是,回首那一瞬間,媽媽眼角流下的分明就是眼淚啊…… 

  那一刻,我終於明白,媽媽的心其實很脆弱,一碰就碎,以後一定要多給她一些心靈上的安慰,儘管說聲“愛你”真的很不容易…… 

  阜寧縣實驗小學六(11)班 王卉 

  09.6.27

您正在瀏覽: 說聲“愛你”不容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聲“愛你”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