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聲“對不起”有這麼難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聲“對不起”有這麼難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鈴鈴……”下課啰,我飛速似箭的收拾好書包,一切的喜悅按耐不住我激動的心情,每天這個時候,我總會嘆息道時間過得快,和往常一樣,我總會和我那兩個“哥們”一起回家,但是今天她們似乎很急着回家,她們沒有陪我等車,冷風刺骨的吹來,寂寞繚繞着我。一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車終於來了,然而卻擠滿了人,連空隙都沒有,心想只能要等下一班了,可是天色這麼暗,路燈也亮起來了,讓我不得不擠到這人堆中,車上悶得很,彷彿來到了一個真空的地方,一切都停止了呼吸,脈搏不再跳動,自己變得好矮小,車上擠得連扶手逗我不到,每個人都幾乎摩肩擦掌的靠着。

  突然,司機來個急剎車,整個人仿失去了重心一樣的往後倒。“啊,痛”!我大叫着。那眼睛中略帶憂鬱,顯得高貴的阿姨穿着高跟鞋不小心踩了我一腳,令人生氣的是她居然連頭都不回一下,說聲對不起有這麼難嗎?幸運的是我今天穿運動鞋,不然第二天我“哥們”就看不見我了。

  她高傲的讓人不可理喻,我無聲無息的埋怨着。行動中表露着我的疼痛。“對不起,這道德的基本語言也不會說嗎?”我背地裡諷刺着。

  對不起,這簡簡單單的三個字也不會說,不管有多麼高貴,不管有多麼愛面子。這是做人的標準,放開自己,做一位有道德的公民。

  後來,回到家裡,腦海中不由自主的浮現出那時的一幅幅畫面。或許那位阿姨不知道踩了我。或許那位阿姨覺得道歉很沒面子。或許車上人太多,連轉身都很麻煩,更別說道歉了。一個個原因困擾着我……。

  有時候一聲對不起,溫暖人心;有時候一聲對不起,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說一聲對不起,真的有這麼難嗎?

您正在瀏覽: 說聲“對不起”有這麼難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聲“對不起”有這麼難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