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定要記住我愛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1.父母的愛:北川,2008年5月14日,在父母身下與死神抗爭四十多小時后,三歲的小女孩宋欣宜終於獲救,救援人員喂她喝牛奶。她的父母在活着的時候,以脆弱的身軀拚死保護着她,直到雙雙逝去,還保持着那種姿勢。父母的愛感動了上天,讓孩子得救了。 

2、母罹難,女嬰含乳頭活了:5月13日下午,都江堰河邊一處坍塌的民宅,數十救援人員在奮力挖掘,尋找存活的傷者。突然,一個令人震驚的場景出現在了眼前: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吮吸着,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粘滿灰塵的雙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們小心地將女嬰抱起,離開母親的乳頭時,她立刻哭鬧起來。”龔晉說,看到女嬰的反應,在場者無不掩面。“我無法想象,一個死去的媽媽還在為自己的孩子餵奶,從母親抱孩子的姿勢可以看出,她是很刻意地在保護自己的孩子,或許就是在臨死前,她把乳頭放進了女兒的嘴裡。”龔晉掩面而泣。一個三十歲的年輕小夥子,在婦產科見慣了初生的媽媽給自己孩子餵奶的場景,而此時此刻,這樣一個幸福的場景卻讓他產生無法抑制的悲慟。 

3、妻子說“愛你”支撐瓦礫下的丈夫締造生命的奇迹 

“我不行了,你快離開這裡!照顧好孩子,好好生活下去。” “老公,不要放棄,馬上就會有人來救你!”……昨日上午,都江堰金鳳鄉政府家屬區里,妻子朱芙蓉流着淚朝廢墟里呼喊,鼓勵丈夫譚剛義堅持下去。“我大腿被石頭砸中,可能堅持不了多久了。 ”丈夫平靜地說,“老婆,這裡很危險,你快下去,好好活下去……”聽到丈夫的話語,朱芙蓉感到一絲不祥:“老公啊,你一定要堅強。我和孩子那麼愛你,我們誰都離不開誰。”言畢,夫妻二人失聲痛哭…… 為防止廢墟再次坍塌造成人員損傷,街道辦工作人員趕來勸朱芙蓉離開現場。“老婆!你放心,我一定會堅持住!”譚剛義保證。上午10時30分許,武警官兵用手將譚剛義從廢墟中刨了出來,此時,距地震發生已經過去20小時。 

4、一定要記住我愛你: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像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得變形了。 

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她已經死亡,又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地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摸了幾下,他高聲喊“有人,有個孩子,還活着”。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地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的庇護,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地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卻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您正在瀏覽: 一定要記住我愛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定要記住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