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家鄉 

  古丈坪完小四丙班

  張瀟丹

  我的家鄉是一個山清水秀、茶香環繞、風景獨特、人們誠實善良的古城——古丈。 

  古丈的山早晨雲霧迷朦,山間綠樹紅花,山頭在霧中若隱若現,分不清哪是雲哪是霧。水清澈見底,石頭五彩繽紛,魚兒在水中自由自在地遊戲。 

  茶,是古丈的一大特產。古丈主要生產毛尖茶,毛尖用水一衝,杯子里清香瀰漫。在三、四月間,環城而居的人家開始採茶、炒茶了。茶香從屋中飄出來,這個小山窩中的古城就四處茶香,可真叫山城無處不飄香呀。這芬芳濃郁得化不開,彷彿抓上一把空氣,放在杯中,衝上水就是一杯好茶了。毛尖茶是全國十大名茶之一,種植歷史源遠流長。古丈的毛尖還給毛主席品嘗過呢,連他對毛尖也讚不絕口。 

  古丈的風景也別具一格。有坐龍峽、紅石林、棲鳳湖……。坐龍峽以“險”著稱,在峽中只有繩索和鋼筋可以作登峰工具。腳下是深深的潭水和岩壁,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裁倒下來。紅石林是一個天然的地質公園,她以“奇”出名,紅色的石頭會隨着天氣變化而變幻顏色。這些石頭一排排,形態各異,像老人、像書本、像駱駝。棲鳳湖的水可清了,碧綠的湖水能看見小魚小蝦在水中游,湖面上的小船輕輕地蕩漾,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古丈還是個人傑地靈的地方,出了許多名人呢!像歌唱家何繼光、宋祖英,舉重冠軍龍玉玲、羅衛紅,他們為家鄉爭了光。古丈的人十分善良好客,見外來的遊客就會熱情地歡迎,還拿出特產和客人一起分享。 

  啊!美麗的家鄉,你讓我陶醉。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