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武漢,那裡是一個風光秀麗的地方。素有“九省通衢”之稱,是我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最大的商業城市。我的家鄉旅遊資源豐富,名勝古迹遍布。

  我先從長江大橋說起吧。長江大橋建於1957年,是我國第一座鐵路兩用橋,它氣勢軒昂,橫跨於長江之上,橋下是一條像銀絲帶似的長江,在江面上有來來往往,穿梭不停的各種船隻,使得江面上好不熱鬧。接下來我要說的當然是大橋兩邊的龜山與蛇山了,兩座山在長江兩岸遙遙相對。蛇山上有關黃鶴樓的傳說源遠流長,想當年詩人李白還在上面做過詩呢!這首詩的名字叫《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相信你可定讀過這首詩吧。噢!對了,我要告訴你們,武漢不止一座大橋喲,江面上橫卧着很多橋,有長江二橋、三橋、四橋……很多呢!

  下面我要帶大家去嘗嘗家鄉的小吃。我的家鄉有一條小吃街,他的名字叫戶部巷,這個名字可是有來歷的喲。聽爸爸說戶部巷有400多年的歷史了;歷史上的戶部巷,知名度很高,巷子雖小,名氣卻很響亮。此巷東臨負責管理戶籍錢糧、民事財政的藩署(直屬京城的戶部)而得名。那裡有漢味小吃百餘種,外地名優品種近70種呢。我最愛吃的是面窩。面窩是武漢人“過早”常用品之一。它是一種以米粉為原料,加上蔥花和鹽,做成的圓形麵餅。據說為清光緒年間漢正街燒餅小販所創製。面窩油炸后兩面金黃、外酥內軟、窩中脆,深受武漢人喜愛。我還愛吃熱乾麵,漲開的熱乾麵放在嘴裡的感覺是糯糯的,原汁原味的面香和醬里的芝麻香。尤其是芝麻磨碎了摻在醬里,特別誘人。

  可能我這個小導遊不講你們還不知道吧,我們武漢是一個中心地帶,一年四季分明,春天很美,夏天很熱,秋天很涼爽,冬天很冷。要是你暑假去武漢會讓你吃到鮮美嫩綠的蓮蓬與菱角;要是寒假去武漢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做冰雕。哈哈!聽我這麼一介紹,你是不是想馬上就去我的家鄉看看呀?

  這就是我的家鄉,風光秀麗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

  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實驗小學三年級:王小曼

  點評老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