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紅海灣宮前小學 六年級 黃曉靜 

  剛開始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沒多大興趣,但是讀着讀着,我被魯賓遜的經歷深深吸引住了,覺得故事很有趣,反覆讀還受益匪淺。 

  故事講述的是魯賓遜屢次出海,有一次遇到大風,船翻了,同伴們都遇難了,只有他僥倖逃到了荒蕪人煙的海島上。魯賓遜只好在島上定了居,並開始摸索種植和狩獵,後來他還救了一名野人,那天正好是星期五,於是他就給野人取名叫“星期五”並開始教化他。最後,經過二十八年的荒島生活后他們終於回到了英國。 

  魯賓遜身處險境,但他克服重重困難,他的毅力是多麼的驚人啊!讀着讀着,我好像融入了他的世界,他做什麼,我也做什麼。我在想,假如我真的到了那樣的島上,我連一點兒生存的本領都沒有,我除了哭,還能做什麼呢?特別是看到那些被野人吃剩的白骨,我肯定會嚇得六神無主,手腳發麻,那時肯定是死路一條了。 

  我要向魯賓遜學習,要好好學習本領,做一個堅強、勇敢的人,要戰勝心靈上的憂鬱和絕望。特別是學習上,遇到難題不能再放棄了,只要開動腦筋好好想,一定行的。在家裡要多做家務,學習更多的本領,不能什麼事都依賴別人。因為社會就像荒島,雖然不是荒無人煙,但是如果沒有生存的本領,就會被社會淘汰。我們身邊雖然沒有猛獸,但是生活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因為落後意味着失業,意味着挨打,甚至是侵略。 

  讀《魯賓遜漂流記》真好,不僅有趣,還受教育。假如朋友們還沒有讀,請讀一讀,因為它是一本難得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