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放假,我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我深深地被這本書所吸引,它讓我體會到了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本書的主人公魯賓遜,在一次航海中,乘的船在荒島附近觸礁,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只有魯濱遜一個人活了下來,海浪把他卷上沙灘。他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槍支和簡單的工具過起了荒島生活。經過努力,他有了自己的家園。這完全憑藉他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創造的奇迹。 

  魯賓遜善於幫助別人,他從食人族的手中救下一個俘虜,那天是星期五,就給俘虜取名叫“星期五”。從那以後,“星期五”就成了他忠實的夥伴和僕人。後來,一艘英國船隊經過荒島,魯賓遜幫助船長制服了叛亂的水手,乘船離開荒島,返回了英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魯賓遜從落難荒島到返回英國,這段時間竟長達二十多年。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都需要毅力、勇氣和智慧。我學電子琴,以前不好好學,總想着半途而廢,這樣既浪費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又浪費自己幾年來的辛苦努力。讀了此書,我深受教育和啟發,又重新學起電子琴。練琴練的累時,就想到魯賓遜的毅力,不半途而廢才行;遇到困難,就學習他的勇氣;用充滿智慧的頭腦去打敗困難。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學好電子琴的。 

  魯濱遜的離奇遭遇告訴我:當遇到困難或挫折的時侯,只要有勇氣和毅力,並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我要學習魯濱遜那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堅強地對待生活或學習,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