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童年》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高爾基的《童年》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和高爾基的童年相比,我們的今天是多麼幸福啊!

  高爾基出生在一個木工家庭,5歲時,父親病故了,他和媽媽就住在祖父的家裡。由於家庭貧寒,高爾基上學只能穿母親的衣服。這樣一身裝扮,引起同學們的嘲笑。有的同學還在給他起外號,但高爾基不介意。和高爾基相比,我們現在穿的全是自己的衣服,有的還是幾千塊的高檔名牌。想到這兒,我不禁思緒萬千,一股慚愧的心理遮蓋了我的身體。因為很多人現在身在福中卻不知福,挑三揀四,吃的是山珍海味。

  高爾基為上學,不得不撿破爛還錢。“如果運氣好,我每個星期就會有半個盧布的收入。”相比之下,我們現在是用着父母的,吃着父母的,學費還不用擔心。既然這樣,為什麼有的同學還不努力學習呢?

  換破爛成了高爾基的生活一部分,也成為了學費來源。但是學校里那些有錢的孩子們不理解,反而嘲笑他,說他身上有“臭”味。高爾基因為穿着臟衣服,還經常撿破爛,確實會有臭味纏在身上,但我覺得,丑不醜不重要,是要看內心美不美。

  我合上書,閉眼回顧。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