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2010年教師節作文怎麼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年教師節作文怎麼寫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10年教師節作文怎麼寫 標籤:2010作文 2020年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0年教師節作文範文(1):

老師的愛是看不見、摸不到的,老師像許多家長一樣也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之心……但是這種愛同學們卻體會不到,就像我一樣,沒有體會到這種嚴格中的慈愛。

我是一名淘氣的學生,上課不守紀律,、有一次音樂課上說話了,老師給予嚴格地教育,我當時很生氣。我想:不就是說兩句話嗎?能怎麼的?回家之後我對父母說了這件事,父母告訴我:一兩句話是小事……如果全班53人都說一兩句話,那麼課堂還能上課嗎?我們認為老師這樣做很好!因為它能使全班同學引以為戒。如果老師不說你,你就會像一棵小樹一樣容易長彎,如果再不糾正的話就會越長越彎,最後只會被人砍伐被燒掉,而糾正後,你會成為一棵參天大樹,步入你那青雲之路,成為一個國家有用的人才。

聽完父母的話我心裡充滿了對老師的感激之情,先前的不滿已經化為灰塵,隨風而去。的確有許多學生像我一樣。我希望他們與老師多交流,講述人生的真諦,長大以後你可能想我眼前的一切全是老師所給。

啊!老師多麼的偉大,如果科學是一座高峰,那麼老師是一位引路人,使你走上這科學高峰,9月1日教師節時,我希望全世界學生都送給自己老師一束鮮花,一絲祝福。雖然它不是千金之物,但它表示你對老師的感激之情。

2010年教師節作文範文(2):

歌頌教師節

  這個節日唯一給人的感覺就是懷舊了。那些給予我們知識和引導我們成長的人,成為每個人生命中的一個個階梯,一個個烙印。

  九月金秋,丹桂飄香、柔風送爽,辛勤的園丁又沐浴在職業帶來的榮光。9月10日“教師節”是如此的響亮,神州大地禮儀之邦,穿越時空激情回蕩。從東海之濱到雪域西藏,從南國寶島到塞外邊疆,從三尺講台到知識殿堂,無不沉浸在歡樂的海洋。“老師,您辛苦了!”一聲聲真誠的問候濃縮了所有的期望;“老師,節日快樂!”一句句深情的祝福蘊涵了無數的吉祥!時代的強音不斷撞擊着傳道授業者的心房,尊師重教已成時尚,科教興國綻放清香,教師就像耕耘的老農挑起了籮筐,沉甸甸的收穫雖然壓彎了脊樑,卻把幸福寫在臉上,這就是中國教師的寫照,中國教師的度量!

  有人說,教師是燭光,燃燒自己釋放光芒;有人說,教師是翅膀,能讓學子在太空翱翔;有人說,教師是奠基,構築的人才大廈高萬丈;

  可我認為,老師是真正推動社會進步的精神巨匠,他們用柔弱的雙肩承載着民族騰飛的希望,傳播着社會進步積蓄的能量:科技、理念、信仰!為了桃李芬芳,他們嘔心瀝血、掛肚牽腸,為了培育棟樑,他們廢寢忘食、執着頑強,從風華正茂到雙鬢染霜,從慷慨激昂到退休還鄉,有多少個夜晚挑燈到天亮?有多少汗水播灑在課堂?引領學子披荊斬棘攀登書山殿堂、乘風破浪泛舟知識海洋。

  從黎民百姓到文臣武將,從一招一式到馳騁賽場,從蹣跚學步到凌空翱翔,從呀呀學語到放聲歌唱,從點撇豎橫到文采飛揚,從加減乘除到運算流暢,誰沒有感悟老師的滋養?誰沒有體驗老師的衷腸?誰沒有品味老師的佳釀?老師有海納百川的胸膛,老師有取之不盡的寶藏,從儒家思想到素質引航,從粉塵飛揚到到瀏覽上網,從“臭老九”到“教書匠”,老師走過的路艱難坎坷、泥濘漫長,卻愈戰愈勇、愈挫愈強,一代一代源源流長,因為他們傳遞的是接力巨棒,留下的是精神食糧,注入的是拼搏剛強,才使炎黃子孫昂首挺立於世界的東方。

  從睡獅蘇醒氣勢浩蕩,到巨龍騰飛趕超列強,從神舟飛天圓千年夢想,到潛艇入海探世紀寶藏,從港奧回歸遊子返鄉,到雅典稱雄世界景仰,哪一樣沒有幕後英雄的力量?可人們總愛把讚美的頌歌獻給“鯉魚躍龍門”“驕子射天狼”,其實,老師才是時代的英雄、社會的榜樣,乖巧的百靈鳥應該為老師縱情歌唱,老師能使沙漠不再荒涼,孕育綠洲溪水流淌,老師有靈丹妙方,能讓愚笨變得富有智商。即使傾長江為墨,也畫不全老師的光芒,縱然讓大地作紙,也寫不完老師的華章。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芒,無數滴靈感的水則匯聚成智慧的海洋,靈魂的工程師們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用心血和汗水托起明天的太陽!

2010年教師節作文範文(3):

Teachers' Day comes on September 10th every year. On the day we usually give our teachers cards to show our thanks. I thank them for helping me when I am in trouble, and I thank them for teaching me how to be a real man.

  Of course they are very friendly to everyone. They always get on very well with their students. They are not only our teachers but also our friends. They love us very much and we love them,too.

您正在瀏覽: 2010年教師節作文怎麼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年教師節作文怎麼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