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之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之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孰天下,非道而立乎? 

  道,何為道? 

  所謂道,海納百川。曰:大道唯誠,無信不立,其重不為“有容乃大”,又是何乎?汝能胸懷寬廣,豁達;能容者,任賢良,納英才,若非得道,又是何?

  道,如何道? 

  古人道,是以何將至。曰:其奕。 

  天下萬物,是以本立而道生。學奕,乃古人修身養性之道。 

  千百年來,修身者不計之,然之善奕者卻為之少哉;而迄今得道者,又有幾何?汝曰:其之未果。吾則曰:未果還是未熟?道,道,其非常之道。若聖賢留下的道無人能夠參悟,其是心道汝未果,還是未熟乎?道,無處不在;道,就在你的心中。若道已熟,不名即是,其道法自然乎。

  道,是以和為家? 

  吾所知古時然分三大名門:為釋,道,儒。其道家為何而立,是所謂的“迷信神聖的宗旨”與?非然,道家之立,吾已乎——此是流芳百世之尚舉。其實世人混淆了佛與道。所謂的佛,是世人傳言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或“一念成魔一念成佛”,佛,才是真正神聖的派教,所謂的佛論也是修身養性之道。而道家卻非然,道家的道,是天下之道。道跟佛其不只是一念之差,佛是傳統的,佛是與世無爭的,可道不同,同樣的修身養性,道重於領悟,領悟的正是天下的道,人生的真諦!

  一個國家是以道而論其乎,若國家無道,其必遭滅亡。道是一切的存在,也可說,在任何存在中,道則主宰了一切!

  這便是天下之道!王者之道!

您正在瀏覽: 天下之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