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植物的奧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的奧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那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可喜歡它啦! 

  仙人掌剛買回來時,我非常好奇,忍不住用手碰了碰它的“大巴掌”,呀,真疼!一旁的爸爸見了,對我說:“你可別小看這仙人掌,它可厲害呢!”這時,我才認真端詳起仙人掌來,真奇怪!你瞧,它身上布滿了針一般的小刺,長着翡翠似的掌狀莖,一起向上延伸,像疊羅漢一樣,一片“綠色的巴掌“上又長着一片,重重疊疊地挺立着,讓我不禁聯想到挺拔的松樹。 

  據說仙人掌是一種耐旱植物,即使是在被人們稱為“不毛之地”的沙漠,它也能頑強地生存下來。為了驗證這句話的真實性,我決定做一次實驗:給仙人掌澆足一次水後放在院子里連續一個月都不去管它。一個月後,我原本以為仙人掌早已枯萎,可萬萬沒想到它依然朝氣蓬勃地挺立着。仔細一看,花盆中的仙人掌翠綠翠綠的,掌狀莖上不但沒有變黃,還長出了幾個小花苞。可為什麼仙人掌沒有枯萎呢?我心裡覺得很奇怪,便去問爸爸,可爸爸也說不太清楚。最後,我終於從網絡上找到答案。原來,仙人掌有着龐大的儲水系統,它的掌狀莖和根便是主要的“儲水庫”…… 

  看來,植物王國的奧秘之處可真不少,我以後一定要多研究研究!

您正在瀏覽: 植物的奧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