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提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提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趕快下樓請教爺爺,他笑呵呵的誇我問的好,並耐心的給我講道:“大雁通常要排成‘人’字形或‘一’字形,原因大概有這樣幾種。一種是編隊飛行,整齊劃一,不容易掉隊。如果這兒飛飛,那兒飛飛,就會掉隊了。另一種是說當遇到敵方時可以迅速散開,逃生,不致於相互碰撞受到傷害,排成“人”字形對此效果最好,不過,我們這兒畢竟是城市,這種情況並不多。” 

  爺爺頓了頓,繼續說道:“這種情況在別的鳥類身上出現的並不多,你可以去查查大雁,大雁要要飛很遠的路,單純依靠自己本身的體力是很難完成的,那就需要團結協作。於是它們就排成”人“字形飛行,飛在前面的領頭雁拍打翅膀就會在旁邊產生一股上升的氣流,後面稍偏一點的大雁就可以利用這股上升氣流在空中滑翔,從而讓兩旁的省力。避免其它大雁不停地拍打翅膀耗費體力,它們一個接一個,一個傳一個,這樣依靠群體的力量最終飛向。但領頭雁沒有這股微弱的上升氣流可資利用,很容易疲勞,所以在長途遷徙的過程中,雁群需要經常地變換隊形,更換“頭雁”。同時,在飛行過程中,領頭雁會時不時的鳴叫,為的是不讓跟在身後的大雁跟丟,並且能用“伊啊,伊啊”的鳴聲鼓勵同伴繼續飛行。” 

  鳥類飛行居然還包含着這樣深刻的道理,這是我以前所不知道的,我坐在沙發的身體不禁一呆,緩緩陷入了沉思…… 

  是的,這件事給了我深刻的啟迪,在生活中,我們時刻都會遇到失敗的考驗,攻擊才是最有效的防禦,只有敢於拼搏的人才是最終的勝利者,但,並不是所有的事例都是這樣,該忍時就要忍,不然,你就要被帶上“莽夫”這個頭銜了。在山窮水盡的絕境里;在冰天雪地的嚴寒里;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只要學會團結和應變就能看到柳暗花明、迎來溫暖的春風、可以乘風破浪,就會到達勝利的彼岸……讓我們永遠記住一句話——只要團結努力,精誠所至,就會金石為開戰勝生活中的任何困難。 

  育英小學- -.唐周瑞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提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提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