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裂(教師手記之434)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裂(教師手記之434)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裂(教師手記之434) 標籤:手記作文 教師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教師節作文

    手背又裂了,能不裂嗎?每天總要洗好幾次手,用完粉筆,下課必定要用。“有‘馬牌’嗎?”我問妻。妻說:“沒有。上次天熱時化了,扔了。”我說:“那東西挺管用的,特別是治這種凍裂,效果不錯。”妻答應明天給我去買兩支來。   我也買過兩支,但不是為自己買,我是沒有人來這樣關心的。那次是為學生買的,大概去年冬初,看見我班的一些同學手乾裂,特別一個小男生的手很是不成樣子,我很心疼。第二天一早去一家店裡買了兩支馬牌,一支給他用了,一支放在班級里用。結果呢,他愣是不要,放在了班級里,班級里的呢,就被一些男生亂塗,用來搞惡作劇的也有。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他們的這些行為。中國的教育學告訴我們師範生要有愛生的情感,就像關愛自己的兄弟姐妹或子女,教師就像是慈愛的媽媽,要有關愛學生的思想和情懷。我雖不是媽媽,但也應當充作是一個爸爸吧。我想表現出自己對他們的關愛來,找不到地方來表達,這或許也是一個途徑,努力去做了,一早冒着嚴寒去買了,給他們用。但他們不買帳,不希罕,不屑。   我錯了?還是現在的孩子不一樣?他們大都有錢,大多數富裕得很,他們看不起這樣的東西,他們用的是高檔的防凍產品。那為什麼手還是開裂呢?因為他們的產品沒有這個廉價的“馬牌”來得好,效果實在。就像人,或許我並不高貴,也屬勞動很廉價的那種產品,但我自己覺得也很有用,至少沒有去害人,而是在幫助人。   裂,在手上,也在心上。   (時2006-12-5)  

您正在瀏覽: 裂(教師手記之434)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裂(教師手記之43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