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呵護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呵護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也飛不高……”這首《小小鳥》在森林可以說是炙手可熱的了。雖然每天哼着的是“五音不全”但也還湊和着“自娛自樂”了。“啊!什麼?那可惡的黑夾克又來了,快,快撤,逃命要緊緊……” 

  昨兒,我回去時,找不着家了。就是那可惡的黑夾克,奪走了爸爸媽媽的生命,還把房子給我拆嘍!太過分了。難道,他不懂得每一個生命都應得到尊重,得到呵護嗎?枉我們每天早出晚歸的為樹伯伯捉害蟲,好讓樹伯伯能釋放更多新鮮的氧氣。哼,恩將仇報,真如人類的那句歇後語“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哪! 

  啄木鳥大嬸兒每天為森林除掉了三千多隻害蟲;黃鶯姐兒一心一意守護着森林,一頂牛兒的護林的英雄呢!再說我吧!雖然,我們雀兒受着不公正的待遇;雖然,我們雀兒被人類劃為了害鳥;雖然,人類還把我們當下酒菜……但是,我們不也照樣天天消滅許多害蟲啊!其實,要說護林,鳥類個個是響噹噹的英雄兒,每天辛勤地保護着森林,那功勞也是相當大的呀! 

  說你們人類不懂得呵護生命,那是一點兒也不為過啊!前陣子,流行吃那什麼果子狸,結果得了個叫什麼“非典”的傳染病,到處人心惶惶,猶如“驚弓之鳥”。那陣子,我們鳥兒可撒歡兒了,天天跟過節似的,愛作孽的人類終於得到了懲罰! 

  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呀!經歷了那次什麼“非典”還不汲取教訓,竟流行吃起了什麼小龍蝦,把龍蝦一族嚇得“屁滾尿流”,最後躲到深溝兒去了。可惜,徒勞!那瘋狂的人類,掘地三尺也給你揪了出來。連龍蝦寶寶也不倖免,太殘忍了。看,我們都心膽戰心驚,嚇得趕忙用翅膀擋住眼睛…… 

  “啊!有人……打槍!” 

  此刻的我是多麼幸福呀!在天堂這兒,沒有硝煙,沒有猙獰的面孔……剛才,我把死前的那一刻編成了一首歌兒:“昨天我打從你門前過,你呀拿起彈弓把我射,射到我的肚子上啊,你呀哈哈把嘴一笑呀……” 

  其實,死後我在慶幸,因為,我沒來得及去城市呀!據說,那兒的是灰灰的,那兒的水是黑黑的,那兒的空氣是酸酸的……唉!我那活着的姐妹該去哪兒?留在森林中!?不行!遲早打死。況且它們走了,蚜蟲、蝗蟲、松毛蟲定把森林毀於一旦。隨後還會出現水土流失,沙漠擴大,環境惡化,氣候異常呢!去城裡!?到那兒它們定會水土不服。唉,天大地大,怎就沒鳥兒的容身之地呢?啊,人要亡我,我奈何?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卻怎麼也飛不高。尋尋覓覓,尋覓一個容身之處,尋覓一個安全之處。卻怎麼也總是找不到……“ 

  唉!都說要呵護生命,人類啊,你們聽得到我們——無助的小小鳥的聲聲嘆息嗎?

您正在瀏覽: 呵護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呵護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