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飛過,所以我快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飛過,所以我快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個過程,你我皆在過程中。開始是興奮的,經過是煩瑣的,結果是嚮往的,因此很多人捨棄中間,只取兩邊。其實,這樣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就如一串項鏈只有首尾兩珠子。現代人提倡高質量生活,享受生活,我更願意說:“享受過程。”

  盯着手腕上的表,發現指針不厭其煩地作圓周運動。“這隻表也在經歷一個過程,那‘嘀嗒’令人警惕的聲音便是證明”,我想着。

  一個旅遊者遊玩泰山,是乘觀光纜車登上山頂的。此後,他逢人便說:“雖然我舉手高呼‘我登上泰山’,可心中總缺少一份征服的快感與愉悅。”我們坐在一輛車上,行駛於人生之路,若一味奔向前方,奔向目標,則我們會錯過路邊的風景。恐怕到達終點之後會後悔失去的比得到的多。水滴石穿,一顆顆水珠不顧一切向下跳,這是一個小小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領悟到了人生的最高境界。樹木鬱鬱蔥蔥,一株株小樹的成長是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體會到了人生力量。組成生命的元素是崇高的精神,而所有的精神體驗都在過程中得到。捨棄過程等於從生命中抽取元素,生命便虛若無物。沒有價值的生命是一個人最大的悲哀。吸取過程的精華,創造值得稱讚的生命應是人生的追求。

  鍾無力地垂下手臂,鐘的時間停止了。

  仰望牆上的鐘,發現它已沒有擺動指針的力氣了。難道這就是我想要的結果嗎?我低吟道。

  結果,令人歡喜令人憂,它多多少少帶有傷感。一件事情的終結,預示着它將成為回憶,預示着我們不會有機會再來做一次。各種愁緒從心頭滑過。你我期待人生結束時的輝煌,可曾想過我們追求的結果代表的是失去。正如期待的作文比賽的結果會讓我知道人生的又一個經歷印在書頁上了,我今後只能從書的前頁找尋它的蹤影。沒有結果的事情,我們不會做,但只有結果的事情不宜做。一味地追求結果卻沒有得到積累,那麼這些結果便也如美麗的泡泡,瞬間消失后就無覓處了。拋開目的,忘卻結果只為增加人生的有效值,去享受種種過程。

  鍾抗議,高聲說道:“你給我重新換塊電池,我就又可以走了。我還沒有停止。”我微笑,點頭。是的,也許鍾可以重新來過,它不需要悲哀。但我們呢?難道想在得到結果后幻想再一次上路嗎?不可能,因為第二次人生不存在,失去的早已失去,得到的還未得到。風景不再,人生不再,惟有現在珍惜。把握好點滴過程,不枉人生幾十年的風雨。

  有人會討厭咖啡的苦澀,有人會討厭飲料的甜蜜,但沒有人會討厭礦泉水的純凈。不為目的而進行的人生就是一瓶清爽的礦泉水,毫無雜質,透露出生命的清澈。默默地耕耘,不求收穫,這樣的人生被譽為勤奮的一生。在耕耘中展示自我,捕捉靈感,自然是其樂無窮。

  沒有留下痕迹,但我已努力飛過。坦然面對,在過程中付出汗水和心血,那麼我們可以毫不愧疚地交一份讓自己滿意的答卷。

  我飛過,所以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飛過,所以我快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飛過,所以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