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付出過,所以快樂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過,所以快樂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付出過,所以快樂過 標籤:付出作文 所以作文 因為愛所以愛作文 快樂作文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這老生常談的八個字又讓我從記憶內存中提取了出來,而這件事就是讓我把它調出來的原因。 

  記得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畫外音:long long ago),也是這個季節,窗外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來到人世,冰也隨即在地面上凍結了,雪還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我騎着自行車,小心翼翼地行進在冰面上。 

  我知道像這種季節,這種天氣,這種地面,騎自行車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情。來來往往的除了車輛,就是步行的人,只有我這麼一位騎自行車的。我以比步行還慢的速度騎到了媽媽單位的對面。哇!沒想到這些車比平時還多,一個能插縫的地方都沒有。我已凍得有些發抖,臉蛋通紅通紅的,不禁吟了一首自由體詩: 

  今天/我不高興的原因/有兩個/一是天氣太差/二是車太多/連過馬路的地方都沒有! 

  正想着,迎面來的一輛汽車突然停了下來。我不以為然,以為是新手上路呢。這時車裡的叔叔一個動作讓我感動到了你看到這行字的下一秒。他的手稍稍擺動了一下,我明白,他是為我停下車,讓我先過去。我沒說什麼,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感謝”兩個字似乎表達不了我此刻的心情。我只是把一個微笑投給了那位叔叔,他點了點頭,等我過去。那一刻,我曾吟誦的自由體詩瞬間灰飛煙滅。 

  我忘不了那個瞬間,也忘不了那個手勢。我不知道我的微笑能給那位叔叔帶去什麼,但我知道至少他的手勢帶給了我幫助與溫暖,更重要的是快樂。在那個寒風凜冽的冬天,我的心卻異常溫暖。在那個最冷的冬天,我感受到了一種勝過萬物的東西——愛。 

  那個冬天,那個手勢,那份溫暖,我一直記在心裡。 

  也許叔叔也快樂了吧!付出過,所以快樂過。

您正在瀏覽: 付出過,所以快樂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過,所以快樂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