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瓢蟲桑達爺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瓢蟲桑達爺爺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隻七星瓢蟲。紅色的甲殼上有七個黑點

  

  夏天,我們在葉子上飛舞,尋找鮮美多汁的蚜蟲。冬天,我們經常成百個一組地聚在一起,在隆起的樹皮下或在樹榦上的背陰冬眠。當我們睡不着的時候,老邁的桑達爺爺就給我們講述這棵老柑橘樹外面的世界發生的故事。

  

  桑達爺爺很老很老了,他有着長長的鬍鬚和長長的腿腳,背上有整整二十八個黑點,一個人住在樹榦上被蛀蟲蛀空的一個小黑洞里。我想他是我們族群當中年紀最大的了,族中的大事——老瓢蟲過世,新瓢蟲誕生,以及年輕瓢蟲們的婚禮,都是由他來主持。他用露水給小寶寶洗禮,用樹葉掩埋老瓢蟲的遺體,用蜜汁為新人祝福。每每這個時候,我們會獻上最為肥美的蚜蟲酬謝他老人家,可是他都微笑着拒絕了。

  

  他說:“我和你們不一樣,我不吃這種蚜蟲的,我是二十八星瓢蟲,我喜歡的是樹葉。”可是我們都沒有長長的來吸取樹葉汁液的吸管。

  

  桑達爺爺老了,沒有力氣從一片樹葉飛到另一片樹葉,他背上的紅殼似乎也在漸漸失去光澤。我們都在暗自擔心,但是桑達爺爺讓我們不要為他擔心,他宣稱他活得很好,可以為我們再講十年故事。而且堅決不讓我們靠近他住的小黑洞為他送上新鮮的樹葉。

  

  又是一個秋天,又紅又大的柑橘掛滿了樹梢。

  

  桑達爺爺說,今天冬天給我們講甲克蟲汽車的故事,那是一種很大很大的瓢蟲。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的族群里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他是一隻十二星瓢蟲,比我們都高大強壯,腰間還掛這一把螳螂前足磨成的佩劍。他落在樹榦上,收起翅膀,問我們是不是有一隻很老邁的叫桑達的二十八星瓢蟲住在樹上。

  

  也許是桑達爺爺以前的朋友吧,我們這麼想,桑達爺爺年輕的時候可是見過世面的。在我們的指引下陌生人很快看到了桑達爺爺正在不遠處的樹梢上曬太陽。

  

  誰知陌生人大喝一聲騰空而起,從腰間拔出佩劍就向桑達爺爺刺去。我們都大吃一驚,立刻飛過去擋在桑達爺爺身前。

  

  “讓開!小毛孩子們,這劍可是沒有眼睛的,你們知道他是誰嗎?”陌生人懸停在天空,轉而對桑達爺爺道,“桑達!你可真命長,沒了紡織腺你也能活到今天!”

  

  “你難道不相信我能悔過嗎?我,我沒有傷害過他們當中的一個,我還每個冬天講故事給他們聽!”桑達爺爺的回答讓我們如墜雲霧。

  

  “可是我的族人就這樣白死了?”陌生人激動得渾身發抖,“你這麼多年來怎麼活下來的,難道是喝樹葉的汁?”

  

  桑達爺爺沉默了,眼看陌生人挺劍就要刺下,我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一齊飛起來把桑達爺爺護在核心。

  

  陌生人又驚訝有惱怒,然而他終於慢慢放下佩劍。“桑達,你聽着!從今天起離開這群孩子,你要是再靠近他們一步。我立刻把你劈成兩半!”說完徑自飛走了。

  

  桑達爺爺渾身顫抖着點點頭,退回了自己的住小黑洞中。無論我們怎麼叫,桑達爺爺就是不出來。我們氣得渾身發抖,衝到天空中想找陌生人算帳,可是,哪裡還有一點兒影子。

  

  沒有了桑達爺爺,我們過了一個昏昏欲睡的冬天。

  

  春天來了,我們每天到桑達爺爺的洞口去叫他,可是一點而迴音都沒有。終於我按耐不住了,慫恿着幾個和我一般大的瓢蟲一塊下到桑達爺爺洞中去找他……

  

  桑達爺爺的洞不算小,還有幾束日光透進來,所以也並不顯得很黑,當我們的適應了眼前了黑暗看清了洞中的景象的時候,我嚇得魂飛魄散幾乎暈倒——桑達爺爺趴在地上已經僵硬,長長的鬍鬚不見蹤影,背上的硬殼滑落一邊,露出修長的八隻腳,這明明是一隻——蜘蛛!

  

  “咚——”我回過頭去,我的一個朋友暈倒在地,我順着他的僵直的手臂望過去,只見牆角整整齊齊地擺着一疊暗紅色的甲殼,上面,有着圓圓的七個黑點,和我背上的,一模一樣……

  

  

  

您正在瀏覽: 瓢蟲桑達爺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瓢蟲桑達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