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魅力教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魅力教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一個平實無華的稱呼,沒有像“勇士”那樣氣壯山河,沒有像“偉人”那樣光芒四射,沒有像“明星”那樣令人狂熱……那麼魅力教師是怎麼樣的呢?這次的作文對我來說,是有一定的難度。當我展開白紙,寫下“我心中的魅力教師”這個題目的時候,便開始沉思,魅力教師應該是什麼呢?一晚上的思考後,我有了結果。 

我想,一個好老師,是絕對不會介意學生的反對,有時會因為一個問題而爭得面紅耳赤,他應該會為擁有這樣一位學生而感到驕傲;反而,當他在講課時,整個教室的學生全都鴉雀無聲,乖乖聽課,沒有自己的思想,照搬照抄,考試時人人雖都能把他教過的知識一字不漏寫在試卷上,並得個好分數,但這不一定是什麼好事。等將來我們長大后,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廣闊的精神世界,我們現在所學的知識,就像是一塊塊墊腳石,前面的是老師給我們在墊,後面就靠我們自己去鋪、去平整了,現在我們就需要老師能夠正確的挖掘我們的特殊潛力,給我們引路,那世界上的人才將會輩出。 

然後,就是課堂了。課堂,絕對不是死板的讀,教課文的,讓我們一聽就沒有一點興趣;也不是聽了讓人有昏昏欲睡的感覺。我們希望語文課時像是在聽故事,聽演說;數學課時感覺到我們面前的阿拉伯數字在跳舞;英語課時那些英文字母在與我們玩耍,讓我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40分鐘的課時就這樣輕輕鬆鬆過去了。 

課間,是我們休息的時候,這時希望老師也休息一下,和我們開開玩笑,與我們一起“瘋”一回,讓我們感受到老師是我們中的一員,是我們的一個朋友。 

課後能熱愛學生,關心學生,像父母一樣和我們談談心,聽聽我們的想法,把我們當成一個大人看待,因為我們已經懂事了。 

總而言之,我心中的魅力教師應該熱情、寬容、幽默、大方,平易近人。是的,我心中的魅力老師難做,但為什麼會有人去做呢?老師在三尺講台上默默地耕耘着,不計較個人的得失,然而他的豐碩成果卻不能用無華來取代,是桃梨遍天下,那種豐收的幸喜是無法用語言來言表的,也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對老師的感激之情,這就是我們可敬的老師,這正是老師魅力所在。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魅力教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魅力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