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的小魯濱遜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小魯濱遜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讀名著《魯濱遜》 

  東坑中心小學

  對魯濱遜的狂熱嚮往使我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我要獨自一個人到大峽谷秋遊。這不也體現了我們新世紀小公民勇敢無謂的素質?於是,一大早我帶上在門口小商店裡買的一包食品和一瓶水就出發了。我多高興啊,平時跟老師和同學門一起去秋遊,簡直就是小兒科。今天我要好好地體驗冒險,體驗獨立生活。 

  大峽谷,多美的大峽谷,中午我終於獨自走到了大峽谷。我的肚子餓的呱呱叫,我顧不得欣賞美景,就坐在小溪邊,打開了那包食品狼吞虎咽了一翻。我合上眼睛想象着即將到來的奇遇,站起來睜開眼,啊,怎麼?果然有大奇遇。大峽谷不見了,眼前是紅光一片,我揉揉眼睛,眼前又是黃光,紫光,漸漸成了藍的,黑的,可就是不見大峽谷。我到底怎麼了?再眨眨眼,啊,我什麼也看不見了!怎麼辦?我怎麼這麼倒霉。啊,這時如果遇到了危險怎麼辦?我還怎麼當魯濱遜?我發狠地用手擰眼皮,眼前還是一片漆黑。我終於明白眼前最重要的是活着出去,才能去醫治自己的眼睛。我細細地思索自己進來的方向,怎麼進來就怎麼出去。剛踩出一步,頭就撞到了樹上,哎,寸步難行啊,突然我覺得腳下踩着一個圓圓的東西,一定是棍子,我揀了起來,當手杖。這樣我就不容易碰撞了。可我怎麼辨認方向呢?終於想起用手模樹,悄悄大大的,摸到一根樹樁,我用手指感應樹的年輪,哇,手指反覆摸說感到了右手外側年輪更寬鬆,再判斷出去的方向。可這時肚子又餓的呱呱叫,得回到原來的小溪邊,喝水再找吃的,記得小溪邊有許多酸酸草,先填填肚子再說。於是我朝小溪邊磕磕碰碰的走回頭去。感覺中我的腳觸到的地面更軟了,就要到小溪邊了,哎,耳朵也變的更敏銳了,那平靜的水面,草叢中的小蟲聲也能聽得到了。我的棍子再向前點去,我的棍子一定是觸到水了,我的腳面也觸到水了。我再走幾步,附下身子,用手捧起水來喝個夠。 

  我又回到岸邊,拔酸酸草吃了起來,肚子好了一些,可這時我感到身上冷了起來,啊一定是天晚了,小鳥吱吱的叫聲多了起來,是啊小鳥歸巢了,好冷啊,聽樹上的鳥聲,我知道這裡一定有棵大樹,於是我再摸索,終於找到大樹,樹下軟綿綿的都是樹葉。我把樹葉攏到一堆。躺在上面,還稍稍舒服了一些。我睡不着,就想象魯濱遜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會怎樣。眼前有溪有樹,我就一定能活下去…… 

  第二天起來,我先到溪里洗個臉,哎,我的腳下踩了個硬東西,一定是貝類,於是我就摸摸索索地揀了起來。回到岸上,又揀了一塊石頭砸這些螺絲啊,貝殼啊,雖然沒有火,但味道還挺新鮮的。我吮吃着,我有打火機但我不能點樹葉,怕一不小心燒了樹林。吃的問題解決了,我又想到要記些什麼。我拿出筆和本子,用一根小棍子當尺子,讓筆順着尺子寫。 

  突然聽到遠處有聲音,是什麼怪獸啊,聲音由遠而近,我摸到旁邊一棵樹,就爬了上去。我用手觸着一個個樹叉,再抓牢它,慢慢望上攀。終於聽到樹下有動物在啃樹皮,但我不怕,繼續往上攀。我觸到一個鳥窩,抓到了幾個鳥蛋,我吸吃了一個蛋,心情更鎮定了。我將蛋殼樹枝往下丟,那動物哄叫了幾聲悻悻地走了。突然似乎又聽到了嗡嗡聲,啊,一定是蜜蜂。我不顧被樹枝劃破手腳,飛快地下了樹,我怕被刺。但下樹了以後,我又計劃着如何吃到蜂蜜。我想到了熊,…… 

  我又上了另外一棵樹,我摸着摸着,啊這棵樹上有果子,放在嘴裡一咬,甜甜的酸酸的,好吃極了,我在這個樹上摸到了許多果子。有一次,我上樹,沒有抓穩從樹上掉了下來,一屁股把地面做出了一個洞。我不顧屁股痛,把手伸到洞里,又摸到了一個毛茸茸的東西,那東西不斷的動。我手一抓緊,不想它反頭咬了我一口,我忍着痛不鬆手,我把這毛茸茸的東西放在心口,啊這就是我的禮拜五么?我又把它放在臉上,磨娑着,我把摸來得螺絲給它吃它不吃,我把樹上的果給它吃,它終於吃了,我好高興啊,我終於有伴了,晚上它就依偎着我。啊下雨了,它摩鑠我的腳,我明白它的意思了,它在前面跑,我能感覺到它前進的方向。我就跟着,哎沒雨了,不是它把我引到了一個山洞裡。…… 

  我在大峽谷過了十幾天,突然我感到眼前不再那麼黑了,一會兒紅光,一會兒金光,我再揉啊,啊我終於又看見了,看見了在這裡摸黑了十幾天的大峽谷。我太高興了,我要繼續我的魯濱遜計劃。我抱着我的夥伴激動的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小魯濱遜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小魯濱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