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萌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萌芽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萌芽 標籤:萌芽作文

  你們不會微笑,卻讓我看到最甜美的笑容;你們不會哭泣,卻讓我觸摸到最澄澈的淚水;你們不會說話,卻讓我表達出最真摯的感情。

  ??題記

  當我提起筆寫題記時,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14年了,我竟然才發現,不僅僅是我在成長,原來你們也在長大,沒有大張旗鼓的告訴任何人,只是默默地生長着,像老牆上的藤蔓一般,在不知不覺中,已覆蓋了整棟屋子。是的,你們和我一樣都長大了啊,我親愛的朋友們??我的文字。

  曾經,我用四年的時間學習書法,從柳絮翻飛的春到寒風凜凜的冬,沒有一次間斷過,到後來因為學習的繁重而沒有再去,後來那條我走了四年的路上所留下的足跡被別人的所代替,再後來,就沒有後來了……其實有些東西在冥冥中已發生了改變,只是我未曾察覺,任憑時光的流逝帶走我匆匆的童年。

  直至上了初中,老師和同學經常會說:“你的字寫得很漂亮,”這才發覺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才看見你們和我一樣已經退去了幼稚的容顏,換上了嶄新的面貌。別人說我不值得,用了這麼長的時間只為讓你們好看,真的不值得嗎?你們真的用了我好多時間,我很用心地為你們編製華貴的衣服,但你們卻從來沒有一次滿足過我的虛榮心;每一次和別人並肩站在起跑線上,最後笑的人總是他們,而我卻失望而歸,就這樣周而復始,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也許是你們可憐我,才在臨別時讓風捎來了一份安慰。但即便是這樣,也足以讓我感動,讓我想和你們一起成長……

  或許最讓我感動的是看者你們汩汩地從我筆下瀉出,在紙上留下躍動的身影。你們和清風一起吹開斑斕的夏季,和星星一起渲染璀璨的夜空,和音符一起譜寫出最華麗的絕唱……我不會忘記第一次寫作時的情景:絞盡腦汁后的辛苦傑作居然被殘忍的紅筆劃下了一個醜陋的叉叉,我是一個脾氣不好的孩子,我把你們撕成了碎片,伴着我難過的淚水灑向了風的盡頭。待到下次,又是費盡心力的精華卻被討厭的紅筆改得面目全非。這一次,我把你們永遠丟棄在了黑暗的角落。我同樣是一個不會察言觀色的孩子,我看不懂叉叉和面目全非的差別,只一味宣洩心情,現在,後知後覺的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你們能夠原諒我嗎?

  我的親愛們,你們和我一起看那從蔥蘢綠葉間瀉下的班駁光影,嘆息那些過早逝去的絢爛年華;你們陪我走在大雨前陰霾的天空下,留念那些還未綻放的鮮花;你們伴我細數飄落無聲的紅楓,哀傷夏日短暫的風華;你們陪我穿過樹林間凜冽的寒流,擔心那些候鳥們有沒有找到溫暖的家……

  我的親愛們,一年以後我要帶你們去巴蜀領略才子們的風騷,去看看狀元筆下文字的光華,那時的我們一定會懼怕,但請緊緊地牽着我的手,相信我們會成長,相信我會矢志不渝,相信我會讓你們在紙上流光溢彩,相信那棵正在萌芽的種子會長成屬於我自己的參天綠蔭。

  時光的飛逝使我從那個躺在草地上幻想白雲是棉花糖的小孩兒變成了如今這個沐浴於陽光下,追逐着太陽的孩子,而我的親愛們,你們彷彿沒有太大的變化,14年來的風風雨雨,磕磕絆絆你們似乎一如既往。同樣的流露着幼稚、生澀,同樣的“即”和“既”會站錯位置,同樣的會將自己的帽子和別人的衣服配在一起,但沒有關係,往後的日子我們會一起成長。或許商人依舊抱着“文人的筆杆子一文不值”的想法,但對與我來說你們就是我生命中的至寶,珍貴的東西總是慢慢成長的,不是嗎?

  你們不會微笑,卻讓我看到最甜美的笑容;你們不會哭泣,卻讓我觸摸到最澄澈的淚水;你們不會說話,卻讓我表達出最真摯的感情。風的輪迴,季節的交替,光與影的糾結,時間與年華的蹉跎,我們在歷練中慢慢長大,小小的種子終會開出絢爛的生命之花。

您正在瀏覽: 萌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萌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