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元旦萌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旦萌芽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元旦的到來,證明着一年的結束,也標誌着一年將要開始。在經歷了一年的風吹雨打之後,我們迎來了新的太陽,新的藍天和彩虹。

  明日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柳條兒在向我們招手,他的臉上充滿着笑容,那笑容是在經歷過風雨之後的堅強和從容,他對我說“朋友,高興點,讓過去的事情永遠埋葬在過去,因為今天已經是新的開始。”我對他笑笑。

  其實我本來並不討厭今天,因為我出生在這一天。每到這一天,我就長大了一歲,可是我卻覺得我在漸漸逝去生命。每到這一天,時間就提醒我,我又消耗了一年的時間,卻沒有做任何有意義的事,而只是在庸碌中度過了一年。現在已經是初三了,馬上又要面臨著一次分離,我害怕,我恐懼,我擔憂,所以我討厭時間過分的流逝。

  記得上六年級的那年,這是我在記憶中可以回憶起的唯一的一次分離。

  平常日子,學校開始上課的時候,總有一陣喧鬧,直到老師將要走進教室時,才有幾個同學吆喝兩聲“老師來了,老師來了,……”同學們才飛奔到自己的座位上安靜的坐下,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有時,如果座在門口的同學喊得不及時,我們不免又要挨一頓批。時不時還有遲到的現象。可是今天大家都來得特別的齊,上課時也沒有人講話。只聽見老師手中的粉筆“沙沙沙……”的發出聲響。不一會兒,黑板上的字已被排的密密麻麻。那是我從上學以來看過老師寫的字中最美麗的字,因為那不僅是考試的答案,而更重要的是包含着老師對我們的愛和不舍。老師停下筆,轉過身,眼淚已在眼圈中打轉。老師嘶啞的說道“今天或許是我們全班所有人最後一次座在一起,座在這個班級了,所以大家要珍惜這最後一課。”當時我就哭了,其他同學也哭了,老師也哭了。我們哭的團結,哭的大方,哭的委屈。以前沒有過全班六十幾個人同時做一件事做的這麼齊心協力,也沒有哭的這麼大方,這麼委屈,好像這是我們天經地義應做的事。

  所以,從那以後我就討厭分離的滋味。

  可是柳條兒滿載笑容的對我說,讓過去的事永遠埋葬在過去,因為今天已經是新的開始。我就有些動搖。是啊,雖然失去了一部分,但是又有了新的一部分去代替它,我的生活依然是完整的。

  現在的班級,依然給我帶來快樂,喜悅和憂愁。或許等到畢業,我已不會再這麼難過。再到開學,步入一個新的學校,走進新的教室,接觸新的同學,我也不會有那麼多感觸了吧!

  一年的結束就代表着一年的開始,讓我們用新的面貌去迎接這一天的到來吧!

  湖北省荊門市龍泉中學北校九年級 黃雨菲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元旦萌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旦萌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