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的真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個年輕人並肩同行,東遊西盪,他們臉上沒有絲毫笑容,一個個正努力尋找着“笑”。枯燥乏味的三天過去了,他們得到的只有憂愁。年輕人看到其他人整天都笑嘻嘻的,非常羨慕,可自己卻總也笑不起來。他們去請教上帝,“笑”到底在哪兒?上帝聽了之後,別的什麼也沒說,只給了每人一句話。 

  “把三十畝田儘快耕好” 

  第一個年輕人苦笑了一下,上帝的命令誰敢不從,他只好把“笑”的事先擱在一邊,去耕地。年輕人抓起沉重的鋤頭往地上猛地一砸,隨着鋤頭的起落,也發出了“嗨呦”的聲音。每翻一小塊土地就直起腰來捶捶背,可累啦!日出日落,年輕人沒浪費過一分鐘。他回過頭來望望已耕好的一畝地,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笑了,他終於笑了,第一個年輕人找到了“笑”。 

  “請你幫我造一艘船” 

  第二個年輕人接到命令,立刻開始行動起來,他準備好了造船的工具,又去砍了幾棵大樹,先在家裡畫了一張設計圖,畫了又改,改了又畫,然後用榔頭對樹又是砍又是劈的,過了七七四十九天,終於造出了一條獨木船。最後,年輕人用油漆給船穿上了一件衣服,看着自己的傑作,心中不免有些高興。第二個年輕人也找到了“笑”。 

  “想辦法不要讓城市裡出現乞丐” 

  聽了上帝的話,第三個年輕人不免有些傷腦筋。他苦苦地想着,擺弄着桌上的銅板。“嗨,有了,我不是個富翁嗎?”他拿出自己一大部分錢,奔出了客棧,來到路上大聲吆喝着:“來!分錢啦!分錢啦!”一邊喊一邊把錢全灑在地上,一大批乞丐涌了上來,爭強着……第三個年輕人以前是乞丐的也穿上象樣的衣服,他也找到了“笑”。 

  從此,三個年輕人整天笑眯眯的,沒有煩惱。 

  “笑”就藏在平凡的勞動中,一分辛苦一分甜;“笑”就藏在收穫的喜悅中,因為付出的汗水有了回報;“笑”就藏在奉獻中,只有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笑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