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的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真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侯,我的腦海在瞑瞑中,對美有一種特別的概念。就像是《快樂王子》這則童話一樣,我認為,失去寶石的快樂王子就再不美麗了,然而作者卻在最後寫道:他依然那麼美麗。為什麼呢?這樣的困惑,縈繞我很久很久。 

  後來,我知道了,小時侯對美的這種概念叫做:外在美。那什麼是內在美呢?美又蘊涵著什麼呢?我依然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有一天,樓下搬進了新住戶,是從外地來的。我看着他們各個黑黝黝的臉頰,濃眉大眼,大大咧咧,一點兒不拘謹,心中油然而生了幾分厭惡。一次放學回家,我輕快地哼着音樂,一蹦一跳跨上了一節節樓梯,這時,我走到樓下住戶的門前,我駐足停留了一會兒,但是,門卻意外地開了。 

  從門裡走出來一個五六十歲的老伯,瘦得叫人擔心,彷彿一枝枯樹藤,一折即斷,一吹就倒;臉上全部都是歲月的刻痕,一道道深淺不一;老伯的左手持在腹前,微微顫抖,右手使勁握住門把手,青經都暴了出來;他的左腳無法彎曲,挪開一小步,似乎都有一陣陣抽痛。這時,屋裡傳出了一個女人的聲音:“爸!你怎麼又自己出去了?不是才剛下床走路,別到外面逛了!”老伯抿嘴一笑:“老骨頭了,多走走啊!我沒少根腿,也沒缺只手的。”女人無可奈何,說:“快去快回,早點回家啊!別給別人添麻煩了!”老伯眼中淚光閃閃,不停地點頭。他徑直向我走來,抱歉地說:“小姑娘,讓一讓,讓這把老骨頭過去啊!哈哈哈!”說完他還笑了笑。我讓出了一個道。他吃驚極了說:“別真讓啊,來,小姑娘你先走吧。”老伯笑眯眯地,艱難地為我讓了一條道。等我走上了樓梯,他一瘸一拐走下了樓。我知道老伯下樓有多艱難,看他頭頂的汗珠,極度扭曲的面部表情,就可想而知了。 

  我陣驚了,我看到了一個半旬老人與疾病抗爭的樣子;我看到了子女們默默關懷父親的樣子;我看到了一個其貌不揚,卻是那樣美麗的老人。我明白了,我明白多年來的困惑,那內在美就是指一顆美麗的內心。“人不可貌相”這句話真對,我為我曾經厭惡過他們而感到慚愧,感到羞恥。 

  美麗,也許在於外表,但是,內心的美麗確實如此地耀眼!老伯讓我對美改觀,教會了我如何才是真正的美!

您正在瀏覽: 美的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