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的真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的真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同樣是半杯水,有的人見到它就會唉聲嘆氣地說:“哎,只剩下半杯水了”,而有的人則會充滿希望地想:“還有半杯水呢!”;同樣是一片藍天,有的人“杞人憂天傾”,而有的人則“天高任鳥飛”;同樣做一件事,有的人不卑不亢,自信、自尊,而有的人則欺下媚上,自傲、自賤。 

  上初中的時候,校門口有個報刊攤。賣報的是一個患有侏儒症的人,矮小,弓背,每天早上上學都能看見他。大概是覺得他可憐吧,在他那裡買報紙雜誌的人很多。雖然他身體上有殘疾,但他堅強的內心卻讓我震撼!如果我如此不幸一定會自卑,甚至不願意見人,不願意說話,但他卻不這樣。他不但沒有把身體上的殘疾當成過重的精神負擔,而且對賣報的工作十分投入,異常熱情。無論是學生,老師,還是工人、白領,開豪華轎車的,騎破自行車的來買報紙他都笑臉相迎,還經常和周圍的人聊天,談笑風聲,每天生活得都很快樂。他先天遭遇不幸,生活在社會底層,但他不自暴自棄,禮貌周到,充滿自信,沒有沮喪、悲觀、厭世,對生活的態度勝過一個生理健全的人。 

  在另一所學校,附近環境雜亂,路面坑坑窪窪。放學的時候更加擁擠。某天放學后,一輛三輪垃圾車在大街上笨重的前行,這是剛為學校收完垃圾的車。走着走着,車突然停了,走不動了,好象是由於路面崎嶇,車輪在某處卡住了。此時,大街上車水馬龍,穿着時尚的人們看着傾斜的垃圾車,捂着鼻子,趕緊跺過,學生們也不理不睬,紛紛繞過垃圾車,有的學生還皺着眉頭不高興地說“真討厭!”,沒有人願意幫他。這時,學校里出來一位女外教,約50歲開外,戴着金絲眼睛,頭髮已花白了。學生們紛紛用英語向她問好“Goodafternoon”,“Hello”,英語發音純正,彬彬有禮。外教微笑着和學生打招呼,當她看到垃圾車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上前援助,可是人少力薄,騎三輪垃圾車的農民工在前面拽,她在後面推,車子卻紋絲不動。這時仍有不斷的學生路過問好,“Hello”“Hello”聲不斷,有的學生還手拉着手,嘴裡哼唱着流行歌曲,對垃圾車遇到的困境視爾不見。外教和農民工累得滿頭大汗,實在無能為力了,外教只能招呼學生,被叫住的學生先是有禮貌的問好,外教連說帶比畫地示意讓他們幫忙,他們似乎對外教的英語表達聽不太懂,一個勁地用英語問“What?what?”。 

  身體殘疾的人,在比自己強壯健全的人面前不卑躬屈膝,他就是高大的人;身強力壯的人,在比自己地位低下的人的面前不屑一顧,他就是卑微的人。 

  錦上添花,“花”不香; 

  雪中送碳,“碳”無價。 

  在暴雪封門的冬夜裡,“碳”雖黑,卻是最美的,因為她能驅散寒冷,燃燒起炙熱的火光。

您正在瀏覽: 美的真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