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自然,和平相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自然,和平相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幾乎所有的鳥獸都會避開兇殘的鱷魚。但牙籤鳥卻同鱷魚友好相處,鱷魚也從不傷害這種小鳥,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鱷魚需要牙籤鳥的幫助,鱷魚上了岸,張開大嘴,牙籤鳥便會在鱷魚嘴裡跳來跳去,清除鱷魚口中的食物殘渣。這樣既填飽了牙籤鳥的肚子,又為鱷魚清理了口腔,真是一舉兩得。有時,牙籤鳥乾脆在鱷魚棲居地營巢,好“近水樓台先得月”,又好像在為鱷魚站崗放哨,一有風吹草動,它們就一鬨而散,使鱷魚做好準備。因此,它們之間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瞧,這不是大自然中動物互幫互助,和平相處的例子嗎?也許你會說,這也許只是少之又少的例子罷了!不! 

  犀牛鳥在犀牛又嫩又薄的皮膚皺褶之間清理一些趁虛而入的吸血蚊蟲,讓犀牛覺得很舒服,還幫助嗅覺,聽覺遲鈍的犀牛儘快發現敵人,做好防禦的準備。 

  牙籤鳥與鱷魚,犀牛鳥和犀牛,論體型,論種類,它們可是八竿子打不着。但它們卻零距離地全心全意為對方服務,與對方和平相處,是多麼令人意外!連動物都能做到和平相處,何況我們呢?同學之間想請你幫個忙,借些東西,你能拋開自己的利益,幫助別人嗎?生活中,與周圍的人偶爾吵嘴,鬧不愉快,你能“退一步海闊天空”嗎?遇到需要幫助的,你能扶老攜幼,做一個樂於助人的小雷峰嗎? 

  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建立起你,我,他之間的和諧橋樑。

您正在瀏覽: 和諧自然,和平相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自然,和平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