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自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是詩,喚醒內心的浪漫;和諧是畫,描繪社會的和平;和諧是鍾,敲響互助的聲音;和諧是雨,滋潤繁榮的盛景。我認為,人類與自然的和諧,則是一切和諧之根本。人類生活在大自然中,應該自覺主動與大自然構建和諧,和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其他生物和諧共處。 

  還記得那一天晚上,我上完課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遠遠的聽見一聲聲鳥鳴。那聲音好像是喜鵲的叫聲。那聲音短促有力,同時還有一絲絲焦急與無奈。“大概是喜鵲爭窩吧?”“大晚上的爭啥窩!”“走,咱們去看看!”我一邊說一邊拉着媽媽就走。“嗯,大概就是這棵樹吧!”我們一邊說一邊走到了一棵大楊樹下。仰頭望去,只見一個鳥巢歪歪扭扭的掛在上面。一陣陣風吹來,鳥巢一搖一晃的,好像要掉下來,這可真是千鈞一髮啊!雖然是秋天了,但我的額頭上還是急出了細細的汗水。鳥巢最終還是掉下來了。小喜鵲的爸爸媽媽更為凄涼地叫了起來,那撕心裂肺的叫聲好像要讓所有人都知道似的。這時,一隻小喜鵲一瘸一拐地從鳥巢里爬出來。顯然它的翅膀壞了,不能飛了,只好在地上蹦蹦跳跳的,好不可憐。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們把小喜鵲帶回家吧!我來養他!”“你?你行嗎?”“我行!我為什麼不行啊?” “唉,那好,你去把它抱過來。我一會就給他包紮!” 

  我們把小喜鵲帶回家,找了一個籠子讓它住在裡面。我和媽媽到花鳥市場,買了一些肥肥胖胖的麵包蟲。小喜鵲見到蟲子可高興了,一點也不客氣,一頓飯就吃掉了一半,還不斷地大聲叫着,好像嫌我動作慢了,在催我“快點,快點,不知道人家餓了嗎,人家在長身體呀。” 

  這樣大約過了三個月左右,小喜鵲的個頭長大了,叫的聲音也變了,不再那樣“嘎嘎”叫了,而是像大喜鵲那樣“喳喳”叫了。“我回來了!咦?”我回到家,看到媽媽正把小喜鵲的籠子掛在窗戶外。“它老想往外面飛,我讓它在外面透透氣。”“它的傷——”“已經痊癒了,老想飛。” “太好了!我們送它回家吧!” 

  於是,我和媽媽一起來到第一次見到它的地方。我既激動又傷心還有一點戀戀不捨,畢竟我養了它3個月啊!它似乎知道了我們的目的,回頭戀戀不捨的望望我,飛走了。小喜鵲,飛吧,飛去找你的爸爸媽媽吧,順便帶去我的祝福,祝你永遠健康快樂!一定要記住,人類永遠是你的好朋友呀!

您正在瀏覽: 和諧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