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蛇相處巨蟒當保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蛇相處巨蟒當保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蛇相處巨蟒當保姆 標籤:小保姆作文 保姆作文 相處作文 和睦相處作文

人蛇相處巨蟒當保姆 

  人蛇朝夕相處9年,看家護院抓小偷——— 

  提到蛇大家的第一反應就是恐懼,更不用說是重達100多斤的巨蟒,據報道,海南的黃開寧家裡就養了這麼一條,更令人驚訝的是黃開寧一家老小和巨蟒融洽相處了9年,平日里蟒蛇幫黃開寧看家護院、照看小孩,儼然成了一個盡職盡責的“蛇保姆”。難道蟒蛇真的通人性?抑或是為了報答黃開寧的救命之恩?記者電話採訪了黃開寧及其家人。 

  意外撿回受傷小蛇,開始長達九年的朝夕相處。 

  黃開寧家住海南省瓊海市椰子寨,1996年8月的一天,黃開寧在檳榔園除草時發現一條受傷的蛇躺在石頭上,蛇的尾巴上有一個傷疤,還留着血漬。黃開寧小心翼翼地伸手去抓,意外發現蛇竟然不咬他,“我覺得這條蛇認識我,我用手摸它的時候,它也不咬我。”當時的情景黃開寧至今還歷歷在目。黃開寧把蛇帶回了家,用草藥給它包紮傷口,當時這條蛇還只有四兩重。 

  一開始黃開寧只是抱着好玩的心態,把蛇養了起來,可沒想到,如今這條蛇竟然在他家待了整整9年,小蛇已經長成了巨蟒,現在大約有4米長,100多斤重,黃開寧還給它起了個名字叫黃興財,黃開寧也已經結婚生子。巨蟒似乎已經成了黃家的一員。“剛開始的時候,蛇本身是會攻擊人的,但是這條蛇從來不攻擊我,不咬我。”黃開寧說。 

  而且這條蟒蛇有個習慣,它特別喜歡睡在黃開寧的床上,“它哪裡都不睡,就喜歡睡在枕頭上,要不就睡在棉被上。”黃開寧說,“它想睡哪裡,我就讓它睡哪裡。”從此黃開寧的床都是蟒蛇睡一邊,他自己睡一邊。 

  有一次,黃開寧對蟒蛇說:“興財我不想養你了,你出去覓食吧。”沒想到蟒蛇真的走了,而且一走就是四十八天。可四十八天之後,蟒蛇又回來了。黃開寧回憶說:“它回來后就直接跑到床上睡覺,一身都是泥,把床搞得臟髒的。”黃開寧當時看着蟒蛇真是又可氣又可惱。 

  小蛇長成巨蟒,成為名副其實的“蛇保姆”。 

  後來黃開寧結婚有了小孩,他才用籠子把蟒蛇裝起來。但是他的孩子對蛇一點也不恐懼。黃開寧的父親在電話中對記者說,孩子剛出生幾個月就開始接觸蛇,坐在蛇背上玩。蟒蛇對孩子也特別友善,從來沒有傷過他。孩子每天和蟒蛇一起玩耍,把蟒蛇當馬騎,而且每當黃開寧夫婦外出時,蟒蛇還能幫忙照看家,成為了名符其實的“保姆蛇”。 

  據說有一天夜裡,正在睡覺的黃開寧夫婦被一陣驚呼聲驚醒,起床到客廳發現,蟒蛇正牢牢地纏在一個陌生男人身上,原來是一個小偷準備偷黃開寧剛收購回來的檳榔。 

  蟒蛇不僅能抓小偷,還能救人,當地有幾個孩子在河裡游泳,當時水流很急,其中一個比較小的孩子被水沖了下去,眼看就快被淹死了,年紀較大的孩子帶着蟒蛇游到小孩的身邊,小孩馬上抓住蟒蛇,蟒蛇就把他帶回了岸邊。 

  剛開始,鄰居們聽說黃開寧養了條巨蟒都很害怕,也很好奇,到黃開寧家裡看看,發現連小孩也完全沒有顧慮地和蛇玩,抱着蛇在屋子裡跑來跑去。鄰居們見得多了,先前的擔心也都蕩然無存,而且周圍的孩子都非常喜歡這個蟒蛇朋友。小孩不會打它,它也不會攻擊小孩。

您正在瀏覽: 人蛇相處巨蟒當保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蛇相處巨蟒當保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