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十二世紀的地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二世紀的地球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小學6年級 張鶴立

  二十一世紀末,地球人類開始向火星大移民。我也作為其中的一員來到火星,開始新的工作和生活。轉眼間,我在火星度過了近十年(地球上已過了近百年),因為工作出色,我被提拔為火星上中國城的市長。終於,我有了回地球探親的機會。 

  我乘坐“光速無限號”客運宇宙飛船經過漫長的旅行,於二十二世紀末的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到達了地球上我家所在的城市。下了飛船,我歸心似箭,匆忙走出航天機場大門。我的母親早已在這裡迎接我,她已經兩百多歲了,但看起來還是那麼年輕,原來地球人類的平均壽命已經達到五百多歲,兩百多歲還處於壯年時期。我們相見時都很激動,說了許多思念的話語。 

  我吃驚地發現,母親沒有開車來,而機場外也沒看見任何車輛。母親告訴我,汽車已經被淘汰了,只有在博物館才能見到;現在地球上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是太陽能飛行鞋,這種飛行鞋既無污染,又方便、快捷,穿上后打開按鈕,就可以騰空行走,從城南到城北只需要幾分鐘時間。說完,母親遞給我一雙太陽能飛行鞋。這雙鞋看起來很特別,鞋底較厚,大概它能夠飛行的奧秘就在這裡吧。我按她教的方法穿上鞋,並打開按鈕。突然,我感到腳底有一股巨大的衝擊力,一瞬間我就輕飄飄地到了半空中。母親也飛到了我身邊,向我會心一笑。 

  一路上,空中的行人來去如穿梭,但並不擁擠,因為太陽能飛行鞋可以根據行人的多少自動調整高度,避免了在同一高度的人太多。進入城區了,我從空中俯視地面,發現沒有低矮的建築,也沒有寬闊的街道,只有少數彼此相距很遠的摩天大樓,而大樓周圍都是綠化地帶,處處鳥語花香,美不勝收。母親告訴我,城市經過徹底改造,低矮建築和大街都拆除了,人們都住在至少80層的摩天大樓里,節約下來的大量空間都用來搞綠化了,所以空氣質量特別好。  

  我和母親說著話,不知不覺就到了我家住的大樓。我家住在第108層,但用不着到底樓去坐電梯(也根本就沒有電梯)。每家都有一個降落平台,從那裡可直接開門進屋。於是,我們放慢速度,輕輕地落在平台上。母親用手指按了一下門鎖(鎖可自動識別指紋密碼),門就自動開了。 

  家裡的變化也大極了。沒有了電視機,但有了一個和文具盒差不多大的小機器。沒有了電腦,但以前的電腦桌上出現了一盞燈。母親帶我來到小機器的旁邊,向我介紹道,“這奇怪的小東西是剛發明出來的,名叫魔幻機,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接收電視,效果很棒,遠遠超過電視機。”接着,母親又帶我來到一盞看起來很普通的燈前介紹說,“這是用海王星上的特殊材料做成的虛擬燈,可以發出虛擬光,出現虛擬屏幕,你可以任意調整虛擬屏幕的大小,完全取代了以前的電腦顯示器,一點也不損害視力。” 

  聽了母親的介紹,我驚訝不已。這時,母親又說:“你下午到超市去看一看吧,那裡也有許多你沒見到過的東西。” 

  下午,我穿上太陽能飛行鞋來到超市門前。一進超市,我便被裡面的景象驚呆了。只見裡面都是一些機器人,他們熱情招呼顧客,就像幾天沒見的親人似的。就在我發獃之際,一個機器人走來問我:“先生,您想要點什麼?”我說先自己看看,便來到了琳琅滿目的商品區。“新產品星際可視手機打9折,只要800元了……”我想正好我需要這種手機,有了它以後在火星上就可以很方便與家裡聯繫了。於是,我順着喊聲來到賣手機的地方,對售貨員說:“我要一個。”剛說完,那個機器人便用包裝機把星際可視手機包了起來,在我離開前還不忘說聲“謝謝,歡迎下次光臨”的話,多麼熱情呀! 

  我又來到食品區,只聽有人喊:“增力土豆片,每袋2元……”。我走進去問道:“什麼是增力土豆片呢?”“這是一種可以增加力氣的土豆片,吃了后全身充滿活力。”聽了他的話,我便買了幾包。 

  我還看見了許許多多新奇的東西,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啊,地球上的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一天就過去了。雖然現在火星上的科技還沒有這樣發達,但我回去后一定要和我們的人民一起努力奮鬥,爭取早日與地球並駕齊驅。

您正在瀏覽: 二十二世紀的地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二世紀的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