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別人喝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喝彩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為別人喝彩,雖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舉動,而且,在自己看來,誇獎別人簡直是小菜一碟。而被誇獎的人,聽到誇獎的話語,則會把這種好的做法發揚光大。 

 記得那一次,我走在街上,忽然看見一個比我小的女孩把一個三四歲的小男孩撞倒,小男孩馬上哭了起來。望到這一切的我,心想:這個小孩怎麼走路不走好,要是被撞到的那個人是個大人的話,那就死定了。 

 我看見大一點的女孩站了起來,一副想逃跑的樣子,我以為她是想逃跑。沒想到,小女孩將摔倒在地上的小男孩扶了起來,從口袋裡拿出一條手絹,蹲下來,用手絹輕輕地擦拭小男孩臉上的淚珠。再從口袋裡拿出紙巾,幫小男孩擦掉身上的灰塵,小女孩還哄小男孩不哭。我本以為小男孩會越哭越大聲,沒想到小男孩竟然停止了哭泣,和小女孩有說有笑起來。我真為我剛才的想法感到慚愧,心中無不為這個小女孩喝彩。 

 這是我的朋友小李走了過去,對小女孩十分感謝。我走了過去,原來這個小女孩是她一個同學。我不禁豎起大拇指,對小女孩說:“你做的真棒!”小女孩害羞的笑了,她說:“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 

 是啊,一個人做了錯事,就要敢於承擔,不能逃避。每當我回想起小女孩時,我都會為她喝彩。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為別人喝彩,不需要理由,而要真心誠意。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喝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