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別人喝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別人喝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我的紫葡萄化作了深秋的露水,頃刻間消失於天地間;昨天,我的鬱金香化為了微塵,紛飛於天涯。失敗是不可言喻的靜默,是無端莫名的痛苦。儘管如此,我依然雙手捧着最絢爛的香花去為別人喝彩。

  為別人喝彩並不會顯示自己的軟弱無能、低聲下氣,而是增添自己憧憬未來的信心和勇氣。庸俗之人失敗時,灰心喪氣,自暴自棄,更為嚴重者一蹶不振。他們缺少了一份高傲的豪情。他們看不到失敗也是一種洗禮,一種力量。他們不懂得去為勝利者喝彩,去交流方法,體會自己到底輸在哪,認識缺點所在。然而,睿智的高尚的人卻能夠坦然從容的面對一切,他們已咀嚼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銘言,體會了失敗的真諦。不僅如此,他們更能用仰慕與熱烈的掌聲為勝利者喝彩。也許,他們的行為舉止為旁人所不解,認為這種做法是欠思索的,是愚昧的,是毫無價值的。這也正是高尚與平凡的區別。

  為別人喝彩是為自己養精蓄銳,有待厚積薄發的一天,同時也為勝利者獻出自己最真誠的祝賀。為別人喝彩是一種高尚的舉動,是心靈與心靈之間的交融。

  然而為別人喝彩並不是盲目的,隨意的。世上有勾心鬥角,為謀取利益而不擇手段之人,他們不惜犧牲他人的利益而一再傷害別人。我想如果為這種小人而喝彩,那麼我們也會因此而染到不良風氣,為世人所唾棄、羞恥。所以,為別人喝彩固然好但也要有選擇地為別人喝彩。

  因此為別人喝彩是給予對手的祝願,也同時為自己積蓄力量,採用好的辦法與方式來為自己取得勝利的源泉。而有目的有選擇的為別人喝彩是滴進情感的夜露,更是醞釀成就的養料。

  當鬱金香蓓蓄初綻,當紅梅怒放於雪原,當枯藤再次長出生命中最迷人的綠,你就會明白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明智的抉擇,是一種睿智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為別人喝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別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