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知識救別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知識救別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過去的事情如灘上的貝殼五顏六色,五光十色,過去的事情如天空上的繁星變化多端,神秘莫測,讓我來拾起一枚貝殼,摘下一顆星星,看看裡面發生的事情吧!

  在過去的一個夏天,妹妹到我家來玩,我爸爸、媽媽都出去上班了,只留下我和妹妹在一起,我們吃完飯,休息了一下,就開始瘋狂地玩耍了,就當玩到最嗨的時候,我發現妹妹的異常,我摸了摸她的頭:“天啊!怎麼這麼燙!”我脫口而出的一句話,讓妹妹驚呆了!妹妹用茫然的眼睛望着我,嘴裡還不停地念叼“怎麼辦!怎麼辦!”我定了定神,首先是想到的溫度計,可是溫度計被爸爸、媽媽放在了哪裡呢?我翻箱倒櫃,儘可能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溫度計,“溫度計找到了!”我大喊起來,我以箭一般的速度跑到卧室,給妹妹量體溫,妹妹張開手臂,我把溫度計夾在她的手臂下。

  過了一會兒,我看了看溫度計,“39.8!”我不禁失聲叫起來,這可是高燒啊!我……我該怎麼辦。突然,我想到了在課堂上科學老師金老師,對我們說過,酒精有揮發性,揮發性,揮發性,我心裡默念着這個詞語,努力地動腦想,我家有沒有酒精,“有沒有!”我怒吼起來,使勁地拍着腦子,“哦!我家好像有醫用酒精!”我飛快的跑到廚房,拿出了醫用酒精,用棉簽擦在了妹妹的頭上,果然,不出我所料,妹妹的燒退了許多,我倒了一杯白開水,我扶她起來喝水,吃了一點葯,妹妹的臉色好多了!

  我拿一條白毛巾,淋上水,敷在妹妹的額頭上,我叫她好好休息,妹妹睡著了,我拿起電話打給了爸爸、媽媽告訴他們剛才的突發事件,以及我是怎樣解決的,爸爸、媽媽都表揚我,說我對待突發事件,臨危不懼,能冷靜對待事情。

  這件事情,讓我感觸很深深,讓我懂得了用知識也可以救助別人。

您正在瀏覽: 用知識救別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知識救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