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心的太陽去照耀別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心的太陽去照耀別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關愛就像一杯咖啡,濃濃的味道需要用心去體會;關愛好似春日的花朵,沁人的芬芳,帶着你走向美好的回憶;關愛宛如一陣熏風,不知不覺中,你就被幸福所包圍,讓我們時時刻刻感到它的溫暖。 

從 貴州衛視《貴視晚間》欄目中,我看到了這樣一則報道:寒假期間,十一歲的農民工子弟胡祥,用稚嫩的雙肩,艱難地背負着比自己短不了多少的大背篼,為別人送貨,以此來掙着他和一隻眼睛已經失明的妹妹的學費。小胡祥那吃力前行着的矮小瘦弱的身軀,那由於年幼而大多爭不到客人時的失望的眼神,尤其是他為了減輕家庭負重,要用自己的勞動,換取兄妹倆繼續讀書機會的信念,在我心中留下了難忘的印記,又是這個自強自之的孩子,由於生活貧窮而患上了淋巴結核和肺結核。當好心人送去兩箱牛奶,讓他滋補身體的時候,他非常孝順懂事地將這些營養品,送到同樣生病的爺爺奶奶手中…… 

  這就是小胡祥,一個含人心醉而又由衷敬佩的十一歲的孩子! 

人們的心靈有時是相通的。當《貴視晚間》善良的女記者楊霄,用手機拍下了小胡祥的身影並立即播出之後,全國各地那麼多好心人和我一樣,被震撼和感動包圍。五天時間,五萬元愛心捐助從天南地北相聚而來。電視台的編導們笑了,小胡祥笑了,我也笑了。人間的愛,為小胡祥的健康與成長,撐起了一片溫暖的藍天。 

我不由得想起了臧克家先生,在六十四年前寫的一首短詩: 

  你會覺得心的太陽 

  到處向你照耀, 

  當你以自己的心 

  去溫暖別人。 

  這首被臧克家先生實踐了一生的小詩,是我的珍愛,我也學着臧克家先生的樣子,把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因為,愛是可以傳遞的。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生病的時候,我的雙親和朋友們,用他們的愛照耀着我、激勵着我。我得到了愛,也將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傳遞愛。人與人之間互相溫暖、互相照耀,這難道不正是臧克家先生那首小詩的精華所在嗎?

您正在瀏覽: 有心的太陽去照耀別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心的太陽去照耀別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