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寫字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寫字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寫字課

  今天有寫字課,我早早地準備好了文房四寶,古人說:磨潤色先生之腹,濡藏鋒都尉之頭,引書煤而黯黯,入文畝而休休。讚美的就是硯、筆、墨紙。這不得不使剛才還對文房四寶一無所知的我對它們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寫字課開始了,我小心翼翼地拿出它們,輕輕地在硯上滴了幾滴墨,把氈毯鋪在桌面上,又在氈毯上鋪上紙。準備工作做好了,現在一切聽老師指揮。

  “同學們看我握筆的手式,食指和中指露在外面,拇指和無名指蜷進入……”老師在講台上細心地為我們講解着,我拿出毛筆躍躍欲試,哈哈,這可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

  咦?看似簡單的動作,怎麼做起來就那麼難,我的心裡不禁打起了退堂鼓。老師教我們怎樣寫“—”,我認真地看着,連眼睛都不捨得眨一下。

  開始寫字了,我認真地拿好毛筆在硯上點了點,身體坐正,在紙上寫下了“—”,寫完后,我哭笑不得:怎麼像方便麵呀?扭扭曲曲似乎站都站不直。算了,重新寫吧!這次有了經驗,下一次一定能寫好。想到這裡,我突然感到大腦一陣充血,生怕自己因為太激動而得了腦溢血或高血壓,所以連忙告誡自己要鎮定鎮定!我的手竟然有一些微微發抖,寫着寫着我彷彿覺得教室變成了幽靜的竹林,而我們變成了一位有名的書法家,周圍一切嘈雜的聲音似乎都變成了優美的琴聲。

  寫毛筆真不簡單,同時又使我明白——只有自己努力了,才會描繪出美妙的景象!

  雙流縣實驗小學

  劉紫薇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寫字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寫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