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難忘的偶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難忘的偶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是數千年以來的文明之邦;禮儀,是中華民族的美德。

  那天,我去公園遊玩。百草豐茂,樹木叢生,鮮花怒放,桃紅柳綠,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生機勃勃,我高興地玩了起來,玩得興高采烈。正在這時,我看見了一個身影,他跟平常的人不一樣,他要比平常人更高大魁梧一些,再一看,金頭髮、藍眼睛,凹凸明顯的臉部,這……這分明就是一個老外嗎!看他雙眉緊鎖、驚慌失措的樣子,一定是遇到什麼麻煩了。我很想上前去幫助,可惜我沒這個膽量。可是,正在我考慮到底要不要鼓足勇氣大膽走上前幫助他時,他竟然一眼就瞧見我,並大步向我走來。怎麼,咱倆還有點緣分嘛!

  怎麼辦?哎,還能怎麼辦,涼辦唄!

  看來我只能“面對現實”嘍!我鼓起勇氣,腦海中構思着英語的日常用語……那個老外在我面前停下,“Excuseme,wherecanIseethebirds?”原來他是要問路呢!這個簡單,恰巧我剛學過,現學現用嘛!於是我耐心地一邊說著英語回答,一邊指手畫腳的告訴他方向。經過我的講解,他緊鎖的眉頭豁然開朗了,露出會心的笑容。看着他挺有趣的,我又和他聊了許多,直到最後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臨走前,他誇我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小女孩,還說禮儀真不愧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我聽了,差點沒高興得暈過去!

  是啊,禮儀是十分重要的,一個人舉止優雅,別人自然會尊重他,愛戴他;相反,如果一個人言行粗魯,沒有禮貌,別人還會友善地對他媽?

  中國是數千年的禮儀之邦,我們要把這良好的傳統保持下去,沒有了禮儀,這整個國家還算什麼呢?

  上海普陀區進華中學六年級:李嘉悅

您正在瀏覽: 一次難忘的偶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難忘的偶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