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的口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口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中,有辛酸,有欣喜;有成功,有失敗……這所有的點點滴滴的記憶都會隨着我的內心世界,像一場電視劇一樣在我的心中快速地劃過,是那麼的真實,似乎觸手可及。在我的心中,一直都上演着這麼一幕:我和一隻小狗在歡快地跳着、蹦着…… 

  其實這並不是電視劇,而是我親身體驗過的一個事實。那是發生在我十一歲那一年的下午。 

  我聽說有人送了一隻小狗給我奶奶,那小狗是剛出生的,眼睛都還沒睜開呢!牙齒也好像沒長好似的,只能緩慢地爬行。那茫然的表情真叫人發笑。可是轉念一想:小狗才剛剛出生,就要離開她的媽媽,那豈不是很可憐?我望望小狗,又埋頭深思,最後作出了一個決定:讓小狗經常到它媽媽那裡去(因為這隻小狗的主人是跟我一個村的,離我家並不遠)我對自己做的這個決定感到很滿意,因為這樣不僅可以促進我與小狗之間的感情,也可以讓小狗得到母愛,讓它感到不孤獨,這真是一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啊! 

  已經不知不覺得過去多少時間了,這所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小傢伙已經慢慢的睜開眼睛了!對了!我還沒給小傢伙起名字呢,總不會就這樣一直喊下去吧。最後,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露露。 

  最先,我不經常跟它在一起,因為我比較怕狗,怕狗咬我。可是後來,我看露露還小,又是那麼地可愛,所以我便鼓起勇氣,將它抱了起來,沒想到這就展開了我們之間的緣分。 

  露露很聽話,我們相處了沒多長時間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天都在一起玩耍。我們兩個十分友好,我總是會把好吃的分給她,當媽媽要炒菜時,總是會默默地說:“今天的肉怎麼又少了?難道是我眼花了嗎?”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總會暗暗地發笑,雖然露露不會說話,但我感覺得到,她也在笑。在我的眼裡,此時的露露再也不是一隻狗而已了,她是我的知己,她是我的朋友! 

  暑假很快就過去了,或許是因為有了露露的日子太快樂了!我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暑假過了,就代表我得回去了,必須和露露分別了。所以在那個學期中,我一直都在盼望學期的期末,因為期末到了,寒假也就到了,那我又可以回到鄉下,與露露相見了!可是不知怎的,那個學期我過的特別漫長。是啊,等待時間是辛苦的。雖然我知道,只有追趕時間的人才是活的最有意義的人。魯迅先生說道:“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的。”其實我並不是不知道時間是寶貴的,可是那時的我只知道,與露露相見才是最重要的。 

  當我回去以後,我簡直傻了眼,我的眼眶濕潤了,因為我看到我的好夥伴——露露,竟然在村口等我,看到我時不停地往我身上撲,即使露露的爪子鋒利了,撲在腿上的感覺是痛痛的、麻麻的。但此時的我根本就顧不了那麼多了,因為我真的十分激動,露露怎麼會知道我那天回去呢?是心靈感應嗎?我問過奶奶才知道,原來,她每天都會在村口等我的。我的眼眶再次的濕潤了。 

  再過些日子,露露再也不是小孩了,她當上了母親,她有了五個小仔仔,和她長得像極了,黑不溜秋的,十分可愛。 

  可是後來,這快樂的一家子不見了。聽奶奶說,被外地人給捕殺掉了,死了,找不回來了。當天晚上,我號啕大哭,親人們沒有阻止我,因為他們知道,我與她的感情實在是太深太深了…… 

  經過那次之後,我再也沒有養狗,因為我還是無法忘記她——露露。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口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口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