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的口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口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口袋就像一座巨大的寶庫,裡面記載着我每一天的故事。從一個懵懂的女孩,到一個懂事的少女,酸甜苦辣,五味具備。 

  在我的記憶之泉里,仍倒映着那第一次去幼兒園的情景。那是一個陰天,我坐在媽媽自行車的後座上,忐忑不安地想:聽媽媽說要帶我去幼兒園,那是個什麼地方?有沒有好吃的和好玩的呢? 

  過了一會兒,一幢彩色的房子印入眼帘,就像童話里的城堡。我歡呼雀躍,吵着鬧着要去看看。突然,一位中年婦女和藹可親地走了過來,她和媽媽談論了幾句話,便蹲下身子拉着我的小手,輕聲地說:“小吳警,老師帶你去我們的教室好不好?”說完,拉着我就要走。我急忙縮回手,拉拉媽媽的衣角,撒嬌着:“媽媽,我不要去幼兒園!我不要去!”媽媽一本正經地告訴我:“幼兒園裡有許多小朋友,他們多想和你一起玩啊!你快進去吧,媽媽晚上再來接你!”我望了望那座“城堡”,還是捨不得離開。可旁邊的那位老師卻抱着我,對媽媽說晚上再來接我。我立馬慌了,四處亂蹬,把老師的白褲子上踩滿了黑乎乎的腳印,眼淚如噴泉般湧出。媽媽扭過頭,擦了擦眼裡擎着的淚,捎帶哽咽地說:“媽媽走了啊,晚上再來接你!”隨即消失在寂靜的小巷。我豪慟大悲,聲淚俱下。我那時就明白,離別,是那樣痛苦。 

  當我們拍完幼兒園的畢業照后,就要踏入小學時代的殿堂。告別老師,告別同學,坐在嶄新的教室。我沒有流淚,而是靜靜地等待老師的到來。這時,一位留着短髮,身穿褐色衣服的中年婦女,捧着一堆教科書,大步流星地走來。我悄悄地對同桌說:“哎,我告訴你,年紀大的老師可不好惹,整天把臉板得像撲克牌似的,看着就嚇人!”話音剛落,只見這位老師拿着教棒叱喝道:“誰再講話,放學后給我留下來!”頓時,全班鴉雀無聲。我暗暗地想:好啊,這老師真兇! 

  在以後的日子裡,當我在講台上滔滔不絕演講時,是班主任給我送來鼓勵的目光;當我在課堂上精彩地發言時,是班主任給我送來讚許的目光……一次一次,她總是在我的背後。 

  如今的我,已經長大,回想起曾經的自己,不禁露出一絲快慰的微笑。記憶的口袋裡藏着如許美麗的回憶,我想我會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口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口袋 暫無評論